close

文:suzhou、陳穎

在秋山幸二不願接任第三屆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日本隊總教練的態勢逐漸明朗後,期待擔任難產的日本隊總教練職務的目光,落到了讀賣巨人隊總教練原辰德與前西武獅隊總教練伊東勤的身上。而伊東勤目前的工作,是在韓國職棒斗山熊隊擔任首席教練。

players_111130154130702
▲斗山熊隊首席教練伊東勤。(圖片來源:斗山熊隊官網

斗山熊隊的總教練是1994年曾來台加盟俊國熊隊,投手出身的金鎮旭。2007年起金鎮旭便在斗山熊隊擔任教練,今年起開始擔任總教練。捕手出身,曾有四年日本職棒總教練經驗,且2004年甫掌兵符就率領西武隊奪下日本一的伊東勤,是金鎮旭麾下的首席指揮官。

players_100309240644811
▲斗山熊隊總教練金鎮旭。(圖片來源:斗山熊隊官網

今年斗山熊在金鎮旭與伊東勤的帶領下,戰績從去年季賽的第五名,變成目前在和樂天巨人隊搶三、四名。看似戰績變好,但也有些許隱憂。斗山熊過去相當倚賴中繼接力戰,今年變成了先發投手持久戰。好在今年斗山熊隊的先發輪值調整有方,以前一些中繼的本土投手調整得宜,轉型成先發投手的效果還蠻不錯的。

除了陷入負運中的原土投先發ACE外,斗山熊以三個年輕耐撐耐投的先發土投,加上一名前MLB的洋投,構成球隊堅強的先發輪值。他們總能一路撐到七局結束,再交給set-up man短局數過渡,接著讓讓火球系列的Scott Proctor為比賽收尾,勝利就此手到擒來。

今年斗山熊隊在這樣的運作模式下製造了許多低比分的比賽,若明年WBC日本隊找伊東勤擔任總教練,或許也會把這樣的球風帶到日本隊。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