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在查詢甫被日本關西獨立聯盟神戶隊選進的女投手
吉田えり時,有了意外的發現,出身台灣的捕手吳承達,也被同聯盟中的另外一支球隊─紀州遊騎兵隊給選進。倘若吳承達順利加盟,將成繼四國九州聯盟福岡紅鶯隊的陽耀華,第二位加盟日本獨立聯盟的台灣球員。

吳承達出身於台北市福林國小、華興中學,在宜蘭中道中學讀完高一後,便前往日本宮崎縣日南學園就讀,現為鈴鹿國際大學棒球隊的一員,高中時與今年日本職棒阪神虎隊第一指名的蕭一傑是同學。

關西獨立聯盟是日本第三個獨立職棒聯盟,其創立者是前歐力士隊的監督石毛宏典,石毛宏典同時也是日本第一個獨立聯盟「四國九州聯盟」的創立者。預計明年四月開打的關西職棒聯盟,每隊將有20名球員,每季進行72場的例行賽。

除了吳承達之外,2005年加盟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日籍外野手
濱岡巧,也出現在神戶隊的名單中,這位22歲的年輕外野手當初加盟勇士隊時曾經說過「夢想是三年內上大聯盟」,不過他只在06、07年於新人聯盟打出了蠻平凡的成績,因此回到日本後只能先加入獨立聯盟等待機會。

日前關西獨立聯盟才因為吸收了一名女高中生投手吉田えり(吉田繪里)而引起媒體廣大的關注,吳承達倘若能夠在關西獨立聯盟有好表現,也會增加未來被日本職棒吸收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