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曹錦輝和兄弟象隊談約進入最關鍵的階段,洪瑞河與曹錦輝經紀人李瑋川目前談定的月薪為35萬元,雙方目前卡在激勵獎金的部份,尚未能取得共識。

曹錦輝方面開出來的激勵獎金條件並未完全明朗,據悉應該包括防禦率、被上壘率與投球局數三個項目,每個項目達成的標準分為三級,每達成一級獎金30萬元,若達成第三級則總獎金100萬元。也就是說,曹錦輝若能達能在三個項目都達到最高標準,將可以獲得最高300萬元的激勵獎金。

根據曹錦輝經紀人李瑋川的透露,投球局數方面的標準目前曹錦輝方面提出的條件是:投球局數達150局為第一級,達200局以上則為第三級。這樣的標準合理嗎?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激勵獎金還算合理,因為如果曹錦輝能夠丟到達成激勵獎金的狀態,那代表曹錦輝在球季間是能夠維持健康出賽的,一個健康的曹錦輝會有超級巨星的價值,讓他有機會達到國內職棒投手最高的年收入並不是壞事。

如果要給兄弟象隊球團方面建議,我為建議兄弟象針對有受傷疑慮的曹錦輝甚至可以提出月薪少幾萬,但是達成更高階目標激勵獎金再加幾百萬的合約,因為倘若曹錦輝能夠達成類似的高標,兄弟象隊不管戰績或收益都是可以期待的,這對雙方會比較是一個比較雙贏的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