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89d78e4b7f2a.jpg 
▲中華職棒擬懲罰倪福德?(LEO攝)

文:陳穎

在中國時報看到記者張國欽的報導,
報導的內容節錄如下:

「熊隊領隊郭建霖也說,倪福德既然決定參加特別選秀,就不應該連談都不談就加入老虎隊,這是很不負責任的作法。聯盟秘書長李文彬也同聲譴責倪福德的行為,他說這已經是第2個案例(之前為象隊葉丁仁),由於球員只為自己著想,卻造成球團的傷害,實在有必要針對類似的情事訂定罰則。」

我想郭建霖和李文彬兩位中華職棒的高階行政人員,說的是我完全不能夠理解的事情。

首先,「特別選秀」這東西本來就是中華職棒聯盟「只為自己著想」而擬定的,包括中信鯨和米迪亞暴龍隊的球員,原本應該已經成為自由球員的,聯盟只准自己為自己著想,卻不容許球員也能為自己著想,不知道原因為何?

再來,特別選秀基本上是「強迫」參加的,龍鯨兩隊的球員並沒有選擇不參加的權利,謝佳賢、詹智堯跟朱尉銘等球員沒有,倪福德同樣也是沒有,不知道倪福德要為誰負責呢?

更何況,撇開特別選秀的合理性不談,就算是一般選秀,球團也只是取得三個月內的交涉權,球員一定得在這段時間內跟球團交涉嗎?當然未必!若不願意交涉將被處罰這種做法,更是讓人聞所未聞的。

我個人覺得相當讓人遺憾的是,郭建霖先生過去當球員時,便曾為了自由選擇球隊而被中華職棒封殺,最後還是繳交了所謂的「回饋金」才有辦法在La New熊隊正式登錄為教練的。想不到曾經被封殺的他,在成為球團行政人員後,居然也為了後進球員自由選擇球隊而譴責起後輩,我真的完全無法理解。

倪福德旅美本該是一件讓人高興的事情,因為這是中華職棒第一次有本土球員前往棒球最高殿堂挑戰,這幾年中華職棒逐漸從旅美球員的回歸中受益,對球員旅美卻仍舊動輒要以「懲罰」來處理,實在是很難讓人認同。

那些我所不能理解的事情,或許我未來也很難理解吧?

●延伸閱讀:
球員選後赴外 中職擬禁賽@中國時報
制度不健全 反怪倪福德@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