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職棒聯盟賽務部主任王惠民:

「未來會設限,必須在青棒或成棒時期當選國手,才能免去新人測試,直接參加選秀。」
「我們的標準很簡單,就是必須在青棒或成棒當選國手,包括世大棒,或是體委會認定的正式國際賽入選中華隊,就可以免去新人測試,直接參加選秀。」

From:NOWnews

我的看法是:中華職棒何必設限這麼多?把報名資格放寬到:《一》曾打過青棒以上的正規球隊或《二》獲得中職球團推薦,聯盟僅針對報名球員做資格審查即可。

你說到時候報名的有一堆連看都沒看過的球員怎麼選?照樣選啊。既然都放寬到這麼寬了,為什麼還要提第二個條件呢?如果有球團想選一些特別的素人,像是演藝明星、其他運動項目的選手,甚至是隱藏在菜市場裡的天才,要不要讓他選?球團都要選了,當然沒問題啊。

這樣的制度下,沒球探系統也沒打算自辦測試會挖璞玉的球隊,反正本來也就只會照國手資歷選人,其他有心養球探的球隊也可以在這樣的體系獲得比較大的回報。等這個制度實施幾年以後,沒完整球探的球隊自然會因為吃虧而去建立完整球探體制。這樣不是很好嗎?

(陳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選秀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