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志綱:「棒球永遠都是一個人面對處理!」【2013/04/06 中國時報



面對台灣傳統棒球觀念裡,國際賽事需要配合集訓的想法,高志綱做出了如上表示。會認為長期集訓才能夠有好默契,大概是出自紅葉以降的諸多四級棒球隊在國際賽的佳績,不過那是一個用半職業球隊應付人家業餘隊的時代,贏球的原因是對手的實力強弱,而不是集訓時間有多長。

國際賽進入職棒時代後,長期的集訓不但顯得不合時宜,而且不見得會有最好的結果。畢竟,烏合之眾集訓再久,還是沒辦法勝過真正實力頂尖的球員們所組成的明星隊。台灣過去長期的集訓方式,其實重點是在「組織明星隊」上,而不是「長期集訓上」。

棒球真的是非常個人的運動,真正會有大量肢體接觸的,比較常見的也就是本壘的攻防戰。啊!差點忘了,還有場上衝突時的大亂鬥,不過那通常得負上禁賽數場甚至身體受傷的代價,一如稍早的Carlos Quentin與Zack Greinke,那大概也能算是棒球比賽的一部份吧。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