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22日寫了一篇「現在就該斷言陳俊秀不行了嗎?」,結果陳俊秀很快速地用連兩場開轟的火力,讓眾多質疑他的網友刮目相看。

那麼現在另外一個問題來了:陳俊秀的中職模版會是誰?

2014年6月27日,我曾在聯合新聞網做過這個問題的預測,當時我是這麼說的:「未來若能長期在中職健康出賽,陳俊秀的成績或許有機會比擬目前中職的看板球星『恰恰』彭政閔。」

這於我這麼預測的理由則是:「2010年他在高階1A繳出的成績或許可以做為參考,當年他在高階1A打了半個球季,繳出的打擊三圍是.320/.442/.523,這個成績除了打擊率略少0.02左右以外,跟彭政閔生涯的打擊三圍非常接近,而中職的聯盟平均水準頂多只有高階1A,因此認為陳俊秀的成績可以比擬彭政閔,應該不是太過離譜的預測。」

當然彭政閔名列Debugger所列出的「台灣職棒Win Shares百大球員排行榜」首位,其長期而穩定的高峰成績,不是任何中職新人可以比擬的。陳俊秀要真的追上彭政閔,得持續維持高峰且健康地在中職擁有夠多年數的出賽才行,現在的陳俊秀離彭政閔的生涯成就,還非常非常遙遠。不過若是要為陳俊秀未來的可能成績找一個模版,我還是會選擇彭政閔。

最後還是那句話,我不是預言師,無法斷言陳俊秀未來實際會在中職打得如何,但若他未來真能繳出非常出色的成績,我並不會感到特別意外。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