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剛剛在中央電視台的網站上,發現一段跟王建民的相關報導,這段報導是CCTV4的「華人世界」節目,引用「
美國舊金山KTSF26台頻道」的新聞畫面所做的報導,分享給大家。(陳穎)

影音畫面:

文字報導:

[華人世界]臺棒球明星王建民入選<時代>百強


我們再來看看這個巨型海報上的小夥子,他就是中國台灣的“萬人迷”--棒球明星王建民。

王建民自2005年效力於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的“紐約洋基隊”以來,表現可謂可圈可點。去年他還一舉拿下大聯盟最多的19勝,一躍成為“紐約洋基隊”的王牌投手。更加難得的是,王建民還有幸和許多聲名赫赫的人物一同入選《時代》百強人物榜。就如同姚明和劉翔一樣,每到一處,王建民都會成為記者和球迷關注的焦點,也讓當地華人激起強烈的民族自豪感。日前,王建民出征舊金山迎戰巨人隊,受到當地華人的熱烈歡迎,僑胞們都為他打氣加油。

報導中指「僑胞們都為他打氣加油」,不過不知道中國的旅美僑胞看棒球的人口多不多?畢竟中國人看棒球的的確是不多的。

看完這段報導,台灣球迷是不是感覺跟台灣媒體的報導不太一樣呢?

●延伸閱讀:
台灣之光?
中國台灣投手王建民?@妄想天空《次站》
建仔台灣之光 中國搶沾光@自由時報
下一个姚明,美国职业联盟竞争中国市场@欧阳伯伯的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