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莊勝雄:「我覺得其實球員素質不差,但成績沒有進步,就要檢討是不是教練有問題。基本上,要球員進步,教練自己要先求進步啊,教練就像一個醫生,是要幫球員解決所有疑難雜症的,如果本身『醫術』不夠,怎麼幫助球員?所以最根本的問題,是教練沒有進步。」2010.12.01 自由時報

印象中這不是莊勝雄教練第一次講這樣的話,過去他曾經回台協助中信鯨和兄弟象,就曾經有類似的發言過。當年李來發教練看到莊勝雄教練的教法,心生「別人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之感,好幾年過去了,國內的棒球訓練環境仍然沒有多大改善,殺豬公的依舊在殺豬公。

莊勝雄教練希望能夠和體委會合作舉辦一系列的講習會,提昇國內基層教練的能力,這種方式和去當職棒球隊的教練比起來,影響力不見得真的比較大,但更能夠散播棒球的種子在基層,的確是一個好的構想。而且擔任國內職棒總教練的各項風險實在太高了,莊教練願意回國貢獻所學是好事,但現階段的職棒環境,可能沒辦法完全讓人一展長才。

不管莊教練最後落腳何地,希望他都能夠達成改革臺灣棒球環境的想法,讓臺灣的棒球邁向一個更好的境界。(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