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目前戰績暫居第一的統一獅隊,今日傳出重大傷兵訊息。本季主戰的游擊手陳鏞基,在昨日晚間與兄弟象隊的比賽八局上因自打球退場,經檢查後確認是脛骨輕微骨折,至少得休息三個月才能重回球場。

由於如果是打石膏進行治療的話,陳鏞基要復原得花上最少六個月的時間,本季將確定報銷,因此陳鏞基選擇採用副木固定治療法,但醫師評估他至少也要三個月才能重回球場,這也意味著倘若一切順利,陳鏞基最快回球場的時間將是下半季季末或者是季後賽時。

本季自美國職棒小聯盟歸國的陳鏞基,開季至今打擊三圍為0.341/0.395/0.511,是統一獅隊打線的重要戰力。除此之外,陳鏞基的游擊區守備也是統一獅隊中線防守的重要戰力,目前獅隊預計將由許聖杰取代陳鏞基上場,整體戰力可能會有下滑的現象。

統一獅隊主戰投手日前才因手肘肌腱發炎延後先發,打線上重要的左打者郭岱琦也出現肩關節唇撕裂傷勢,如今攻守的重要人物陳鏞基又受傷,傷兵問題對戰力有一定的影響。目前統一獅正在與Lamigo桃猿隊爭奪上半季冠軍,傷兵問題是否會成為兩隊爭冠的關鍵,值得觀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鏞基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