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雖然還未在季賽中登板投球,但被列入開季25人名單,且被排入先發輪值的陳偉殷,已經成為台灣第7位登上大聯盟的旅美選手。

台灣大聯盟第一人是陳金鋒,2002年9月擴編他以代打完成他的第一個打席;第二人是曹錦輝2003年7月他以先發投手身份首次在大聯盟登板;2005年有個台灣人初登大聯盟,4月底王建民以先發投手身份完成首場比賽,9月擴編後郭泓志則以中繼身份投出他大聯盟的第一顆球。

接著是2007年,胡金龍在9月擴編初登大聯盟,比賽中先代守游擊後再完成自己的第一個打席;倪福德則是在2009年6月底竄出頭在大聯盟開始擔任中繼。之後兩個球季,大聯盟裡就都沒有出現台灣新人了。從陳金鋒首次踏上大聯盟開始算起,這是台灣在大聯盟中新秀球員最長的一次空白期。

陳偉殷除了是第一個由日本職棒轉戰美國職棒並登上大聯盟的台灣旅美球員,同時他初登大聯盟的時間點也是最特殊的。過去台灣球員在大聯盟初登板,有一半是在9月名單擴編後,能在4月就首次出現在大聯盟名單的台灣球員,只有王建民。由於王建民並非該年球季一開始就待在大聯盟名單,所以陳偉殷也成為首位以開季登錄在25人名單的方式,首次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

期待這位從日本職棒轉戰美國職棒的台灣球員,能在巴爾的摩金鶯隊投出佳績,而隊友也能夠給予陳偉殷火力奧援,讓他多拿下一點勝利。加油!陳偉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偉殷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