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晚間比賽興農牛隊以1:2敗給統一獅隊後,球隊不勝的紀錄已經邁入第12場,成了隊史新紀錄,而興農牛隊上一次連11場不勝,已經是遠在1996年的事情。

這12場比賽牛隊有許多比賽都是投手呈現崩盤狀態而吞下敗投,即便今天這場比賽不是如此,但打線無法發揮,九局上無人出局二壘有人時,牛隊教練團讓沈福仁執行觸擊失敗,也讓球隊反攻無力,再度吞下敗戰。

算一算,自張文宗接任興農牛隊總教練後,牛隊的戰績是9敗1和,這也已經是中職新手總教練,從初掌總教練開始最長的不勝紀錄。過去中職最長的新手總教練初掌球團後連不勝紀錄,出現在興農牛的前身俊國熊,1995年俊國熊總教練前田益穗在領軍吞下8連敗後,才帶領球隊拿下第1勝。

下半球季已過一半,興農牛隊卻只拿下5勝而已,不管是下半季戰績或者是全年度戰績,幾乎都已確定墊底。現在的興農牛隊,恐怕除了應該改以培訓新秀球員為年度目標,並且盡量避免再讓傷兵上場,否則就算明年球隊願意補強洋將,本土戰力也會殘破不堪了。

對了!中華職棒的球隊連不勝紀錄是14場,是1998年兄弟象隊所創下,興農牛隊再兩場不勝,就可以追平這項上世紀的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