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旅美左投陳偉殷昨天先發3.2局,就被狂敲8支安打(包括2支全壘打)投出3次保送失掉8分退場,是他大聯盟生涯投球內容最慘烈的一役。陳偉殷自己本人也說他自己「投了一場很不像自己的比賽」,不過勝敗乃兵家常事,一時的狀況差對強投來說總是難免,因此我們實在不太需要對陳偉殷太過擔心。

今天在大聯盟的賽場上,就有兩大巨投的投球狀況也不佳,在短時間內就分別被對手打爆,他們分別是西雅圖水手隊的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和聖路易紅雀隊的韋恩萊特(Adam Wainwright)。

2010年獲得美聯賽揚獎,並且在去年投出大聯盟史上第23場完全比賽的巨投赫南德茲,今天在對德州遊騎兵隊先發時的狀況相當不佳。在今天這場比賽中,赫南德茲主投3.0局,就被敲出11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與投出1次保送,總共失掉9分(包括8分自責分),被打得比陳偉殷昨天還悽慘。

2009年曾奪下國聯勝投王,目前也以15勝與華盛頓國民隊投手辛默曼(Jordan Zimmermann)並列國聯勝投排行榜首位的韋恩萊特,今天同樣也投了一場很糟糕的比賽。在對辛辛那提紅人隊的這場先發裡,韋恩萊特先發主投2.0局就被敲出8支安打(包括1支全壘打)與投出2次保送,失掉9分都是自責分,單場數據甚至比昨天的陳偉殷與今天的赫南德茲還要差。

今天金鶯隊傳出把陳偉殷下放到小聯盟,並把大聯盟經驗並不多的新秀球員高斯曼(Kevin Gausman)重新拉上大聯盟的消息。雖然陳偉殷被下放到小聯盟,甚至是直接下放到新人聯盟層級,不過球迷們對此並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因為這單純是金鶯隊名單調度的策略運用。

陳偉殷目前表定的下次先發時間是美國時間9月1日,到時大聯盟將擴編名單至40人,因此陳偉殷的下次先發將完全不受影響。至於為什麼要把陳偉殷下放到新人聯盟?單純是因為新人聯盟的球季到明天就已經結束了,讓陳偉殷下放到新人聯盟影響最小而已。

目前的陳偉殷與王建民的狀況截然不同,他是球隊穩定的前段先發輪值,除非身體出現傷勢否則一場的投球內容不佳,並不會影響到他的大聯盟生涯與未來的出賽。下一場比賽陳偉殷將在客場對上紐約洋基隊,預計可能會對上的先發投手將是休斯(Phil Hughes),祝福陳偉殷能有好表現。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兩大巨投爆更兇 陳偉殷不用太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