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的義大犀牛隊對兄弟象隊之戰,二局上林益全擊出二壘安打後,原本輪到第五棒鄭兆行打擊,但沒想到六棒鄭達鴻先上場打了一個內野滾地出局,原本的第五棒鄭兆行才站上打擊區,在球數兩好一壞後才被象隊發現這個打擊順序錯誤的狀況。鄭兆行的打數最終由李家駒承接,李家駒上場打擊只揮了一球就三振出局退場。

214989754
▲鄭兆行(上圖)和鄭達鴻記錯打序,讓李家駒被一球三振。(圖片來源:痞客邦運動邦

根據棒球規則6.07(D)(2):

非正位擊球員因投手投球前未被提出「促請裁決」,而被認定為正位擊球員時,該被正位化之非正位擊球員之次位擊球員為正規化之次擊球員。非正位擊球員之打擊一旦被合法化,則打擊順序輪到其次位擊球員。

鄭達鴻打擊結束時因為對方沒有提出促請裁決,所以他的打席是算的,而且下一棒次應該輪到他原本的下一棒李家駒打擊。

與棒球規則6.07(A):

記載在打擊順序表之正位擊球員,輪到打擊時未打,而由他者(非正位)完成打擊後(成為跑壘員或出局),被對方發現提出「促請裁決」者,正位擊球員被宣判出局。但非正位擊球員尚未完成打擊前,正位擊球員可承續其好壞球數就位打擊。

鄭兆行打擊時因為還未完成打擊,但打序也是錯誤的,所以改由原本的下一棒的李家駒承接其球數繼續打擊。

最終李家駒只揮了一球,就因為對林煜清的140公里速球揮棒落空而被三振,形成罕見的一球被三振的情況,下一棒林瑋恩也同樣被三振,因此雖然鄭達鴻的內野滾地球將跑者林益全推進到三壘,但原本以0:1落後的義大犀牛隊,並沒有因為在這局追平比數。

(陳穎)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