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張泰山在興農牛隊開訓典禮結束後鬱鬱寡歡地向教練團告假而去,興農牛領隊劉志昇氣憤地開口說:「在我眼中張泰山不算明星球員。」「我們可以找一位兩萬美金的洋將,應該可以打的更好。」「張泰山原本是要扣薪到25萬,是我幫他爭取加到30萬。」「如果有其他球隊拿700萬出來買張泰山,我們願意跟他談。」吹皺中職一池春水。

先不論張泰山不算明星球員這件事情正不正確,或者兩萬美金其實可以買兩個興農牛隊的張泰山這類荒謬的事情,從2003年的2000萬轉隊費到2008年的700萬轉隊費,現在的張泰山實在是便宜太多了。而且其實現在中職各隊都大有必要吸收張泰山,且讓我來為各位看倌分析:

【兄弟象】

兄弟象隊這幾年的主力三壘手是守備並沒有特別優秀的王金勇,直接換上張泰山不但在守備等級上沒有太大差別,打擊更是直接翻了兩番。想像一下這樣的中心打者陣容:三棒陳致遠、四棒彭政閔、五棒張泰山、六棒陳冠任,其他球隊遇到這樣的中心打線只能「銼著等」。

【統一獅】

統一獅隊去年的三壘手是全聯盟最威的布雷先生,今年原本預計的也是布雷,所以統一獅隊就不需要張泰山了嗎?才不可能呢!張泰山這個等級的球員,不管到中華職棒哪一隊球隊都會清出位置給他的。個人認為張泰山若加入統一獅隊,最好的防守陣容是一壘高國慶、二壘布雷(他是游擊手出身,守二壘應該難不倒他)、游擊陽森、三壘張泰山,倘若這樣排陣容的話,那統一獅隊去年游擊手打擊貧弱的遺憾就被填補了,一到九棒的無差別打線再度闖進亞洲職棒大賽也不是夢。

【La new熊】

La new熊隊去年的三壘手是石志偉,原本預計的三壘接班人是林津平,很抱歉這兩位的打擊都搶不過張泰山,所以看是要移防或是當替補通通都可以,La new熊隊絕對有張泰山的先發位置。而且看看張泰山加入後的中心打者陣線,三四五棒可以排出林智勝、陳金鋒、張泰山這樣的陣容,簡直就是中華隊的中心打線,人見人怕啊!

【中信鯨】

張泰山加入中信鯨隊後雖然跟目前隊中打擊最好的高俊強守位有點重疊,不過兩個人只要協調一下,一個人守一壘,另外一個人守三壘這樣就可以了。更何況在鄭昌明因為涉案離隊以後,中信鯨目前是一支沒有明星球員的球隊,買下張泰山等於是買下了球隊未來三到五年內的臉,何樂而不為呢?

【誠泰Cobras】

誠泰Cobras目前雖然轉手案未確定,但據說想買下這支球隊的企業相當的有心,除了認養球場、二軍等基本配備都要推動外,也對球員的合約制度改善有些想法,張泰山的加盟正好可以做為新球團打形象的第一步。而且張泰山加盟後,誠泰Cobras的中心打線會有王傳家、林鴻遠、高瑋、張泰山、謝佳賢等人可以挑,可說是以質量取代目前球員人數不足的困擾,700萬只能說是便宜啦!

【興農牛】

興農牛隊打的是團隊作戰,在興農牛隊領隊眼中張泰山不是明星球員,只要請個兩萬美金的洋將就可以取代,所以興農牛隊不需要張泰山。

看了以上的分析,各隊還不快出馬「搶錢,搶糧,搶泰山」?不過根據網友kay0118所言,統一獅隊一聽到興農牛隊有意賣出張泰山的消息,馬上就和牛隊接觸想買下張泰山,但興農牛隊卻又改口說不賣張泰山了,各隊是否能夠真的搶下張泰山,可能還得接著看下去了。

●延伸閱讀:
交易張泰山!台灣驚爆瘋牛症?碩士論文侵略計畫
賣了泰山,便宜了其他隊!@肯米的棒球天空
興農典藏皇家禮炮跳樓大拍賣?!大艦巨砲主義萬歲!
打油詩--論2008興農開訓典禮@肯米的棒球天空
離開的哲學娉(ㄆㄧㄥ)的棒球小札
牛隊開訓 泰山「薪」情差@中時電子報
張泰山事件人人都有錯@非洲人的棒球世界
價值七百萬的離隊同意書@幻象兩千的秘密基地
拜託!拜託!請大家發揮愛心捐球具給興農牛隊@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