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我看棒球不是走收藏路線的,所以我幾乎沒有什麼職棒明星的相關商品,倒是棒球的相關書籍買了不少。不過話說回來,我也是曾經找過職棒明星簽名的,而我的第一顆簽名球,正是來自林仲秋。

在未來的中華職棒歷史上,大概很難再出現這樣一位全壘打王了,身高只有167公分的林仲秋,1990年球季中自日本伊藤榮堂社會人棒球隊返國加盟三商虎隊,隔年就以單季16支全壘打獲得中華職棒全壘打王獎座。總計在林仲秋的職棒生涯中,獲得的全壘打王獎座就有四座,而他最後一座全壘打王,還是在他43歲時拿下的,是中華職棒史上最老的全壘打王。

曾文誠先生曾經這麼說:「老實說,我不是虎迷,但打從職棒五年開賽後,我就祈禱虎隊可以拿冠軍。不為別的,只因為林仲秋。」我也不是虎迷,祈禱虎隊拿冠軍的動作我也沒做過,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看三商虎或興農牛的比賽,的確幾乎都是為了看林仲秋。

林仲秋除了球隊主砲的明星魅力外,他還有另外一項特別的紀錄,那就是他能夠兼顧除了投手以外的所有守備位置,一般來說像林仲秋這種明星球員是不需要靠著多重守備位置的工具人身份爭取上場空間的,但林仲秋就是這麼與眾不同。

以下是林仲秋歷年的守備位置:

 

1990

1991

1992

1993

1994

1995

1996

1997

1998

1999

投手

捕手

一壘手

二壘手

三壘手

游擊手

左外野

中外野

右外野


可惜的是林仲秋似乎沒有守過左外野,而他本人一直希望能夠在職棒比賽中擔當投手的夢想後來也沒有實現,所以他只能以守過七個守備位置,屈居中華職棒多功能球員排行榜的第二名。至於第一名是誰?當然就是陳懷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