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金鋒是La new熊隊從選秀會中挑中的眾多狀元之一。(LEO攝)

文:陳穎

印象中La new熊隊的選秀狀元相當的多,因為好奇真正的狀況如何,所以核對了一下歷年的選秀名單,發現這支球隊的選秀狀元果然一如預期的多,請看下表:


時間選秀會名稱選手姓名
1992年1月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呂明賜
2000年6月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李風華
2001年1月台灣大聯盟新人選秀會黃欽智
2003年12月中華職棒代訓選手選秀會林智勝
2004年1月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石志偉
2004年12月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許志華
2005年11月中華職棒代訓選手選秀會黃俊中
2005年12月中華職棒新人選秀會陳金鋒

熊隊總共有八人曾經是選秀狀元,而且其中七人目前還是現役球員,雖然我沒有仔細統計過其他球隊的狀況,不過按照這個人數看來,La new熊隊應該是中華職棒目前隊上有最多選秀狀元的球隊才是。

La new熊隊從成立之初的弱隊,進化到目前開季前都被評估有極高機會進軍季後賽的勁旅,選秀會的幫助不小,尤其是陳金鋒的加盟,更是讓這支球隊大變身,在球隊人員短期內不會有太大變化的情況下,未來幾年這支球隊應該都有很高的機會名列A級球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