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eg
▲賽德克-巴萊。(博客來

文:陳穎

「賽德克-巴萊」這部台灣電影史上成本最高的電影,目前正如火如荼的拍攝中,雖然霧社事件發生的1930年,棒球已經傳到台灣20多年了,不過我想電影裡面應該不太可能出現賽德克族人或日本學生打棒球的畫面。

但前陣子我逛到「賽德克-巴萊」這部電影的官方部落格,卻看到拍攝現場有打棒球的畫面:

賽德克巴萊打棒球.jpg

原來是演員們利用拍戲的空檔打起了棒球,在這樣的歷史場景裡打起棒球,感覺實在是相當的有趣。不過,為什麼現場會出現棒球手套呢?看來在現場打棒球這檔事情一定是有預謀的!(柯南貌)

賽德克巴萊這部片目前的預算是6億元新台幣,不但是海角七號預算的12倍,而且這個預算也已經超過海角七號的票房5億3000萬元,就算目前這部片有意拆開成上下兩集來上映,要回收成本的難度還是相當的高。只能說,魏德聖導演為了完成這個多年的夢,正在進行一場豪賭。

魏德聖導演在2003年曾經自籌200萬元拍了一部《賽德克-巴萊》的試拍片,這部片還不到五分鐘:



只是,這部片子並沒有幫助他籌到拍攝《賽德克-巴萊》的資金,也因此他才先拍了《海角七號》。

在《賽德克-巴萊》的官方部落格上,可以看見拍攝這部片子的甘苦,也可以看到許多電影人的熱情,衷心希望這部片子能夠獲得成功,讓台灣電影未來能夠走向新的境界,能夠有更多的能量與資金拍攝各種不同的題材。


▲賽德克巴萊打棒球。

●延伸閱讀:
想當年,怎麼拍得成賽德克巴萊@《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緣起…關於賽德克˙巴萊@賽德克-巴萊 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