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田えり。(
產經ニュース

文:陳穎

我從陸冠芝在少棒賽中大放異彩後,就對女子棒球投手特別有興趣,而吉田えり(吉田繪里)有機會成為日本首位女子職棒選手的消息,則是從蘋果日報今天報導黃仕豪、周思齊、江柏青、陳宗宏、吳家輝、呂祐華與陳建輔等前米迪亞暴龍隊球員,參與日本獨立聯盟關西聯盟的附屬消息看來的。

關西聯盟在11月2日舉辦了選手測試會,總共有410人參加測試,其中除了有年紀達60歲的菅原正弘以外,也有數位女性參加,而最後通過第一次預選的,則有前田智子和吉田えり兩名選手。28歲的前田智子隸屬於太陽誘電隊,是日本女子壘球聯賽中的打擊好手,16歲的吉田えり則是神奈川縣立川崎北高二年級的學生,擔任投手的她擅長以右手側投投出蝴蝶球。在經過了三天的選拔後,吉田えり成為最終合格的82名球員之一。

身高155公分、體重50公斤的吉田えり,在4日的紅白隊抗賽中出場中繼一局,面對四名男子選手投出了三振、四壞球、二壘滾地球出局、游擊飛球出局等結果,沒有失掉任何一分,最快球速101公里。吉田えり的表現,受到了神戶隊中田良弘監督等相關人員的注目,也因此她極有機會在16日進行的選秀會中被選進,達成成為職棒選手的夢想。日本過去在1950年代曾有兩年擁有女子職棒聯盟,吉田えり如果順利被選進,將成為日本首位加盟以男性為主的職棒聯盟的女子球員。

吉田えり從小學二年級開始打棒球,國中時期是中川西中棒球隊的一壘手,中學三年級轉往硬式棒球發展,進入川崎北高後加入千葉熱血MAKING隊,之後並積極轉型成為一名蝴蝶球投手。當被問到未來的目標時,吉田えり說她希望像水島新司的漫畫「野球狂之詩」登場的女性投手水原勇氣一樣,以魔球席捲職棒界。

希望她能達成夢想囉!

●延伸閱讀:
吉田繪里的蝴蝶球@The Field of Drea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