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中華職棒有哪些球員特別不愛在壘包間奔跑,或許可以從盜壘的嘗試紀錄來觀之。

在中職打超過500打席以上,但卻沒有盜壘紀錄的球員總共有兩個,分別是:

姓名     打席 盜壘成功 盜壘失敗
怪力男   631     0        0
施金典   612     0        0

也就是說怪力男是中職史上最不愛跑的球員,而施金典則是中華職棒史上最不愛跑的現役球員。

如果只看沒有盜壘成功紀錄的球員,那超過500打席的有:

姓名     所屬球隊       身高體重  打席  盜壘成功 盜壘失敗 IsoP
曾揚志  統一/興農      182/90    765      0        1        0.052
怪力男  興農牛          193/95    631      0        0        0.272
施金典  統一獅          185/75    612      0        0        0.048
詹姆士  俊國熊          188/100  599      0        2        0.164
鄭景益  誠泰Cobras    191/96   577      0        1        0.131

施金典是這些球員裡面體重唯一低於90公斤的打者,同時也是這裡面唯一的現役球員,而且也不是長打者。

施金典在中華職棒算是個很特別的存在吧?(茶)

●延伸閱讀:
養成失敗的三壘手-施金典@正港統一「喵」
生錯時代的天才—鄭景益@棒球迷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