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進行的洲際盃複賽,由日本隊對上中華隊,日本隊派出岩尾利弘先發主投,中華隊則派出陳鴻文應戰。兩隊的先發投手表現都不理想,但中華隊的第三任投手林煜清除了剛上場時有點小混亂外,整場比賽的表現可圈可點,而日本隊不但幾任投手都有狀況,守備也出問題。因此終場中華隊就以十二比五的比數,大勝日本隊。

一局上由日本隊先攻,陳鴻文用了三球就三振了日本隊首棒中村晃,接著小窪哲也擊出中左外野方向落到全壘牆邊的深遠二壘安打,大田泰示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陳鴻文再三振了岩本貴裕,結束日本隊這個半局的進攻。

一局下輪到中華隊的進攻,林哲瑄先選到一個四壞球保送,郭嚴文遭到岩尾利弘的三振,陳鏞基則擊出左外野飛球被接殺出局。在林哲瑄盜二壘成功後,林智勝擊出二壘方向滾地球出局,形成一個二壘的殘壘。

二局上日本隊首棒野原将志擊出沿著邊線竄出的二壘安打,中川大志則擊出二壘方向穿越安打,讓壘上形成一三壘有人。中華隊這時換下撲球守備後身體微恙的二壘手陳鏞基,由蕭帛庭接替守備。接著大嶺翔太擊出中間方向落地安打送回一分,陳鴻文再對会澤翼投出觸身球形成滿壘。橋本到擊出一個打到自己腳的界外球,但裁判誤判其為界內球,因此橋本到這球變成一個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且送回一分,中村晃則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再送回一分。

在一出局一三壘有跑者的情況下,中華隊決定換下狀況不佳的陳鴻文,改由廖文揚接替投球。廖文揚先對小窪哲也投出四壞球保送,接著三振了大田泰示,但在滿壘的情況下保送了岩本貴裕,讓日本隊再送回一分。最後廖文揚讓野原将志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出局,結束日本隊這個半局的進攻,但日本隊已經取得四比零的領先。

二局下中華隊陳俊秀先吞下三振,接著羅國輝擊出中右外野方向深遠三壘安打,高國慶緊接著擊出中左外野二壘安打送回一分。高志綱擊出一壘滾地球讓日本隊一壘手大田泰示發生火車過山洞的守備失誤,高國慶奔回本壘再攻下一分,劉芙豪則苦吞三振。兩出局後,林哲瑄選到保送,郭嚴文擊出右外野沿著邊線穿出的二壘安打送回一分,蕭帛庭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再送回一分。最後林智勝遭到三振結束中華隊這個半局的進攻,但中華隊在這個半局追成四比四平手。

三局上日本隊中川大志被保送後,大嶺翔太擊出游擊飛球出局,会澤翼則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橋本到再獲得保送。在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中村晃擊出一二壘間穿越安打送回一分,中華隊決定派出林煜清中繼。中村晃盜二壘成功後,小窪哲也面對林煜清的投球選到四壞球保送形成滿壘,大田泰示則擊出右外野飛球出局結束這個半局,日本隊以五比四領先中華隊。

三局下日本隊換上左投的須永英輝,他先被陳俊秀擊出左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再對羅國輝投出四壞球保送,高國慶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日本隊游擊手大嶺翔太接球傳二壘時發生失誤,讓中華隊攻下一分並攻佔二三壘。接著高志綱擊出右外野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攻下一分,高國慶則趁這個機會跑上三壘,劉芙豪再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並形成高飛犧牲打再下一城。雖然林哲瑄遭到三振結束這個半局,但中華隊已取得七比五的領先。

四局上日本隊岩本貴裕先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野原将志被觸身球保送上壘,接著林煜清對中川大志投出一顆疑似打中球棒的球,但裁判判定是觸身球,這球也讓場中發生兩隊對峙的小衝突。衝突結束後大嶺翔太、会澤翼皆遭到三振,中華隊仍以七比五領先日本隊

四局下中華隊首棒郭嚴文安全觸擊點到三壘方向形成內野安打,接著蕭帛庭犧牲觸擊護送郭嚴文上二壘,林智勝則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雖然出局但護送郭嚴文上三壘。兩人出局後,日本隊決定換上右投清原大貴接替投球,陳俊秀面對他的投球擊出一壘方向滾地球造成日本隊大田泰示的失誤,三壘上的郭嚴文奔回本壘得分,羅國輝擊出游擊方向滾地球再造成日本隊游擊手大嶺翔太的失誤,跑者攻佔一二壘。雖然高國慶擊出游擊滾地球結束中華隊這個半局的攻勢,但中華隊在這個半局將領先擴大到八比五。

五下中華隊高志綱選到保送、劉芙豪被三振後,林哲瑄擊出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跑者攻佔二三壘。但郭嚴文擊出二壘方向反彈球出局,並未推進壘上的跑者,而蕭帛庭則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成為這個半局的第三個出局數。前五局打完,中華隊取得八比五的領先。

七局下日本隊主動換上右投笠原将生,高國慶擊出游擊滾地球出局後,高志綱擊出一二壘間的滾地球,日本隊二壘手小窪哲也雖然撲下這球,但要將球拿出手套時掉球,讓高志綱順利站上一壘。劉芙豪觸擊將高志綱送上二壘後,林哲瑄選到四壞球保送,郭嚴文則擊出左外野飛球出局。七局下半中華隊沒有得分,但仍領先日本隊三分。

八局下中華隊蕭帛庭打出二壘滾地球出局後,林智勝擊出二壘飛球被接殺,陳俊秀則擊出中外野方向平飛安打站上一壘。羅國輝此時擊出中右外野二壘安打,將陳俊秀送回本壘得分,高國慶則擊出游擊方向穿越安打讓跑者攻佔一三壘。接著高志綱擊出三壘方向的強襲安打送回一分,劉芙豪擊出游擊方向平飛安打再送回一分,林哲瑄擊出右外野落地安打也送回一分。日本隊被迫換上左投佐藤祥万接替投球,郭嚴文吞下一個三振後結束這個半局,中華隊在這個半局攻下四分,形成十二比五的領先。

九局上中華隊換上羅錦龍後援,他先被岩本貴裕擊出三游間穿越安打,接著讓野原将志擊出投手前滾地球形成雙殺打,再讓中川大志擊出二壘滾地球出局。終場日本隊就以五比十二敗給中華隊,中華隊在複賽取得一場重大的勝利。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
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2800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