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今天去了一直很想去的「
921地震教育園區」。

位於台中縣霧峰鄉的「921地震教育園區」,是由霧峰鄉
光復國中原址改建,其內除了保存地震後該地的原貌外,也建有多個展覽館,做為地震教育之用。

1999年9月21日的那場大地震,大概是這一代台灣人共同的記憶(或者更精確的說,十五歲以上台灣人的共同記憶),而對我來說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便是東星大樓、集集火車站倒塌,以及光復國中那隆起的操場。

今天我終於可以親眼看到那段被車籠埔斷層穿過,隆起破碎到不成樣的PU跑道:

DSC00333.jpg

另外還看到了倒塌的校舍:

DSC00337.jpg

看到這校舍有部份甚至是一樓的地板與三樓的天花板「疊疊樂」的景象,不禁讓人慶幸,幸好地震發生在凌晨一點四十七分,而不是發生在上課的時間,否則傷亡的情況或許還會更加慘重。

如果大家有空到台中,可以抽空到霧峰走走,除了「九二一教育園區」外,附近的
亞洲大學以及霧峰林家花園都是值得一遊的景點,應該悠閒的消磨一個下午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