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日前興農牛隊副領隊趙宏文,認為牛隊開給新秀球員林琨笙的簽約金270萬元、月薪8萬元與激勵獎金50萬元的薪資條件已經夠高,因此對於遲遲無法簽下林琨笙感到相當的不解。

林琨笙是目前業餘棒球界國際賽資歷最完整的捕手,但是他的打擊比起同輩的好手來說仍有一段落差,也因此雖然在中華職棒選秀會前頗被看好,卻意外的在選秀會第四輪時才被興農牛隊選走。而之後他和興農牛隊在加盟條件上一直有歧見,也因此至今仍未和牛隊達成加盟共識。 

若不看激勵獎金的話,興農牛隊開給林琨笙的加盟條件,和2003年底在代訓選秀會第二輪中被誠泰太陽隊選進的陳克帆,以及2004年中在代訓選秀中被誠泰Cobras隊選進的翁再生是相同的。而由於林琨笙還有機會可以領到一定數額的激勵獎金,因此實際上他的加盟條件和兩位同樣有中華隊資歷的前輩捕手比起來,甚至是更為優秀的。 

那麼,林琨笙對加盟職棒到底有什麼好猶豫的呢?主要恐怕還是因為選進他的這支球隊是興農牛隊。過去牛隊在球員加盟後的薪資調整上給人的印象較差,加上稍早前張泰山的轉隊事件,或多或少會讓新人對加盟牛隊感到不安,因此也會比較希望能夠獲得高出平均水準的簽約條件。 

2008年林益全曾經有「在這裡我看不到未來」的發言,這段發言是在表達其不想加盟職棒的想法,最後興農牛隊是搬出500萬元的中華職棒野手最高簽約金,才網羅到這位好手。而林益全在加盟興農牛隊的這兩個球季表現都極為出色,2009年季後他月薪從11萬調整為22萬元,2010年季中調整為23萬元,但年底卻被減薪為19萬元,對照其表現,這樣的調薪實在是有點過於嚴苛了。

興農牛隊2009年的第一指名新秀張耿豪,也有薪資被低估的現象。這位年輕新秀在2010年2月以簽約金300萬元、月薪7萬5000元的條件加盟興農牛隊,2010年球季他投出出賽115局,7勝10敗、防禦率3.443的成績,但2011年他的薪水卻維持不動,仍是7萬5000元,這薪水僅比中華職棒一軍最低保障薪水略高。看到這些前車之鑑,林琨笙能夠不猶豫嗎?

興農牛隊今年球季全隊最高薪的本土球員月薪僅有20萬元,在全隊沒有任何明星球員能拿到超高薪的情況下,新秀對於未來薪資的期待自然也會降低,對於自己加盟時的簽約金錙銖必較也是人之常情。興農牛隊與其去疑惑自家球隊開出的優渥條件為什麼仍不受林琨笙青睞,倒不如檢討一下這些年來對自家球員薪資的處理方式,便能夠明白為什麼會有新秀對加盟興農牛隊感到卻步了。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興農牛展誠意 林琨笙為何卻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