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美國職棒大聯盟交易截止期限前,波士頓紅襪、洛杉磯道奇與西雅圖水手三支球隊完成一筆三方交易,蔣智賢出現在這份交易名單中,和原本隸屬於道奇隊的羅賓森(Trayvon Robinson),一起被送到水手隊去。 


紅襪隊在交易期限截止前持續尋求補強先發投手的可能性,在這筆交易中他們從水手隊找來季末將成為自由球員的左投貝達德(Erik Bedard)與小聯盟右投菲爾斯(Joshua Fields),算是得償所願。道奇隊則從紅襪隊進補了2投1捕三名球員,不過三人的層級都在2A以下,道奇隊賭的應該是他們的未來性。 

水手隊補進的羅賓森與蔣智賢,都是本季表現出色的小聯盟外野手。過去主守中外野的羅賓森,本季守左外野還比中外野來得多,打擊則來到了他職棒生涯至今為止的最高峰,交易前在3A打出了OPS 0.938的優異成績,同時也轟出了26支全壘打,兩者都是生涯最高。被三振率偏高是羅賓森的一大缺點,本季他已被三振122次。 


蔣智賢和羅賓森一樣,都在本季大爆發,他被交易前在2A東方聯盟打出了足以成為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的成績,包括打擊率0.340、長打率0.648、OPS 1.050、打點76分與二壘安打37支都居聯盟第一,全壘打18支也是並列聯盟第五的成績。也因此蔣智賢在此之前早已出現在不少交易傳聞裡,此次被交易到水手隊,也讓他的未來更加寬廣。 


為什麼說蔣智賢的未來會更為寬廣,因為紅襪隊的外野手目前呈現爆滿狀態,蔣智賢雖然在2A打出了頂尖的成績,但他是防守能力僅能夠防守左右外野的角落外野手,在守備無法加分的狀態下要在紅襪隊外野搶佔一席之地實在是有難度。反觀水手隊的外野,目前打擊率最高的卡普(Mike Carp)打擊率只有0.282,全壘打則是通通無法突破兩位數,打擊表現都不盡理想。 

不過,由於水手隊的3A外野一樣相當的擁擠,光是打擊率超過0.300的外野手就有四名,和蔣智賢一起轉隊的羅賓森也是他的競爭對手,蔣智賢暫時會被分發到2A的傑克森將軍隊(Jackson Generals),和另一名台灣的旅美球員羅國輝當隊友。雖然大聯盟層級的外野位置不再被卡死,但蔣智賢在水手隊小聯盟的競爭者仍然相當的多,目前已經連續16場比賽揮出安打的他,必須持續讓打擊成績維持在高檔,期待繼續往上升級的那一天來到。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http://mag.udn.com/mag/sports/storypage.jsp?f_ART_ID=333921

arrow
arrow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