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坦帕灣光芒與明尼蘇達雙城啟動球員交易,光芒隊送出31歲的中繼投手Kevin Jepsen,向雙城隊換來兩名小聯盟投手:19歲的Alexis Tapia與21歲的台灣旅美球員胡智為。這樁交易不但讓胡智為成為繼武昭關與胡金龍之後,第三位被交易的台灣旅美球員,同時也讓他成為首位被交易的台灣旅美投手,以及首位投身光芒隊的台灣旅美球員。 

在731交易大限前轉到光芒隊的胡智為,本季在明尼蘇達雙城隊的高階1A球隊效力,在高階1A的戰績5勝3敗、自責分率2.44、WHIP值1.157,出賽15場都是先發,主投84.2局有73次三振與19次保送。表現可圈可點的他,也入選其所屬佛州聯盟的明星賽。

值得一提的是,胡智為在5月19日曾到3A代班先發過1場比賽,在該場比賽中胡智為主投6局被敲出2支安打,有6次三振與2次保送,僅失掉1分的他還因此拿下了個人在3A的首勝。


▲胡智為在3A的投球。

西苑高中出身的胡智為過去有「小嘟嘟」之稱,曾在旅美前客串演出電影《球來就打》,在電影裡他所演出的角色就是西苑高中棒球隊的先發投手。

目前胡智為的最快球速約95英哩,均速在91-93英哩間,擁有包括掌心在內的三種變速球,另外也會投曲球與滑球。大聯盟官網近期公布各隊的前30大潛力新秀,台灣共有四名球員入選,胡智為也在名單之中。胡智為在雙城隊時排名球隊潛力新秀第20名,轉到光芒隊後他的排名也跳升到第16名。

期待胡智為轉隊後能繼續磨練自己的技術與體能,早日往上升級。

(陳穎)

※延伸閱讀:
胡智為3A支援兼練功,你知道「代班投手」英文怎麼說嗎?@看職業運動學英文
雙城小將胡智為 三段變速當武器@FOX體育台世界體育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