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桃園國際棒球場進行的統一7-ELEVEn獅對Lamigo桃猿的比賽出現一個罕見的狀況,那就是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將林泓育派上場先發蹲捕。林泓育雖然從加入職棒以後一直登錄為捕手,但近兩年鮮少在職棒賽事蹲捕,去年他總共只蹲了2場比賽,今年稍微多了一點,加上這場比賽也不過是第5場而已。

有趣的是,林泓育的這次的先發蹲捕,是配合對手統一獅首席教練郭泰源的需求所做的調度。郭泰源同時也是年底世界棒球12強賽中華隊的總教練,他想要觀察林泓育的蹲捕情況,所以猿隊總教練洪一中就趁著這次與獅隊三連戰的首場比賽,派林泓育先發蹲捕。

因為對手教練的需求而調整己方的守備,這聽起來的確有點荒謬,不過,桃猿隊的這個調度也沒有對球隊造成什麼損失。由於目前中華職棒實行上下半季賽制的緣故,奪下上半季冠軍的桃猿隊早已拿下季後賽門票,下半球季他們有很大的空間調整球隊陣容,讓林泓育多蹲捕也可能本來就在球隊預定嘗試的計畫中。

而且,林泓育長期擔任指定打擊,若他能夠多蹲捕,桃猿隊的調度也會比較有彈性。桃猿隊外野陣容人才濟濟是眾所皆知,今年季中選秀他們又選進了一名即戰力的外野手王柏融,若確定與王柏融簽下合約,外野陣容只會更擁擠而已。讓林泓育不是專打指定打擊,有助於桃猿隊派出更強大的打線。

讓林泓育上場蹲捕以達到球隊火力的最大化,一直是很多桃猿隊球迷所期待的。只不過,一方面或許怕身為陣中主砲的林泓育蹲捕容易受傷,另一方面林泓育的阻殺能力在捕手中也是較弱的,因此洪一中總教練這兩年相當少派林泓育上場蹲捕。

林泓育這場比賽蹲捕八局,除了一局上讓劉芙豪盜上二壘以外,全場守備並沒有太大的狀況。甚至與林泓育配合的先發投手艾肯(Mitch Atkins),今天還單場投出13次三振破個人紀錄,連續8打席三振也突破了勇壯在2003年對誠泰Cobras隊所締造的連續7打席三振的中職紀錄。終場桃猿隊也更8:1擊敗統一獅。

在這次的調度以後,桃猿隊總教練洪一中或許可以多派林泓育上場蹲捕,應該能給球隊帶來化學效應,讓本來已經很強的桃猿隊打線變得更加恐怖。

(陳穎)

※延伸閱讀:
中華職棒新一代被觸身球王:林泓育@OttoCat雜記本
​◎鹹蛋愛塗鴉-林泓育@鹹蛋愛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