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前一陣子終於在智利拿下國際級超級馬拉松冠軍的林義傑,堪稱是全台灣最有毅力的男人。正如他的座右銘「拼了!」,他的人生也在不斷的追求卓越之中成長,每次出賽,他總會背著一面國旗,他說:「要讓全世界都看到台灣。」

初見林義傑的人,很難相信他是這麼出色的運動員,除了黝黑的皮膚稍稍洩漏了他經常在大太陽底下活動。矮小的身高配上乍看之下帶點乾癟的體型,實在比較像是一個在鄉間常可見到的莊稼漢。但在他小小的身體中,卻蘊藏著似乎永遠用不完的能量,從沒沒無聞的小傑,到今天全世界都知道台灣有個Kevin很會跑,其間所付出的血汗不知有多少。

除了讓人驚艷的運動能力,林義傑並不像大部分的運動員一離開運動場便頓失光芒,反而在運動場外更顯得多才多藝。除了跑遍世界所攝下的許多珍貴照片足以開場攝影展。林義傑更擁有運動員少見的文采,筆鋒常帶感情,也很能激勵讀者的心志。當過老師的他,發表演說時的台風穩健,而且常以幽默的口吻來形容他艱辛的賽程,只要有他在的地方,就絕無冷場。

林義傑這個擁有堅毅靈魂的男子,八月份將帶著國人的期待前往亞馬遜河展開另外一次的自我挑戰。且讓我們祝福他此次比賽能平安完賽,讓台灣之光再一次閃耀在國際舞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