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興農牛隊在桃園國際棒球場以11:3擊敗Lamigo桃猿隊,拿下自8月8日以來久違的勝利,也終止近期的14連不勝。

14連不勝已經和1998年的兄弟象隊一樣,並列中職連不勝的最高顛峰,只不過興農牛隊的球員們顯然不想讓這項紀錄再創新高了。而這也是牛隊新科總教練張文宗職棒生涯領軍的首勝,目前他帶領牛隊的成績是1勝11敗1和,勝率僅僅0.083。

拿下這1勝後,牛隊再未來的21戰還得取得6勝,才能夠避免刷新中職半季最低勝率紀錄。在接下來的比賽有0.286的勝率,對一支職棒球隊來說看似簡單,但考慮到牛隊加上這1勝後勝率仍僅有0.154,押注他們最終能破紀錄或許才是正確的選擇。

即便獲勝終止連不勝,不過也僅是稍稍減緩了這支球隊在半季與全年戰績墊底的腳步。墊不墊底對這支球隊來說是一件重要的事情,因為他們的領隊楊仁佑先生在季初時曾說過球隊墊底會辭職,而在這陣子的連不勝開始前,也說過若是牛隊下半季墊底,明年不排除減薪三成。

不不不,做為一個球迷,絕對不是想看興農牛隊的好戲,但我倒想知道這支球隊的管理階層,是否在球隊真的墊底時會「黃牛」起來?只不過,偶爾還是會有一些過份的期待,期待真正的奇蹟出現,那麼興農牛隊或許能夠天地逆轉,最終把狀元籤旁讓......也罷,這種奇蹟實在是太難太難了。

1勝之後,牛隊的問題仍在,球隊還是沒有洋將,而傷兵還是得繼續帶傷上陣。未來這支團隊會打出什麼樣的成績,還是有值得關心之處,至少,我還是會關心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