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昨天擊敗澳洲後,中華隊今天在世界棒球經典賽B組預賽遭遇的對手,是昨天擊敗韓國的荷蘭隊。由於經典賽預賽晉級資格是「四搶二」,只要能夠在預賽中順利拿下兩勝,對晉級第二輪賽事將會非常的有利,昨日皆已奪下一勝的兩隊對這場比賽的勝利更是勢在必得。

面對這場對戰,兩隊都派目前在正小聯盟裡力爭上游的年輕投手擔任先發投手,荷蘭隊派出出身明尼蘇達農場系統的右投史都佛柏格(Tom Stuifbergen)主投,中華隊則以芝加哥小熊農場系統的右投王躍霖應戰。王躍霖過去幾年在低階農場的投球表現出色,是台灣年輕投手中的翹楚,期待他能夠正常發揮,帶領中華隊奪下這場關鍵戰役的勝利!

一局上
第一棒席門斯(Andrelton Simmons)看著球進好球帶,遭到三振出局!
第二棒史庫柏(Jonathan Schoop)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出局!
第三棒伯納帝納(Roger Bernadina)游擊後方的平凡飛球,遭到接殺出局!

一局下
第一棒陽岱鋼游擊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第二棒林哲瑄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三棒彭政閔游擊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二局上
第四棒巴倫提(Wladimir Balentien)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出局!
第五棒瓊斯(Andruw Jones)被四壞球保送上壘。
第六棒波蓋爾德(Xander Bogaerts)被四壞球保送上壘。
第七棒史密斯(Curt Smith)被四壞球保送上壘。
中華隊更換投手潘威倫。
第八棒山姆斯(Kalian Sams)觸身球保送,擠回一分。
第九棒瑞卡多(Dashenko Ricardo)中間方向落地安打,帶著兩分打點。
第一棒席門斯(Andrelton Simmons)一壘界外區,遭接殺出局!
第二棒史庫柏(Jonathan Schoop)二壘方向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二局下
第四棒林智勝左外野方向落地安打!
第五棒周思齊被四壞球保送上壘!
第六棒陳鏞基右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二壘跑者上三壘!
第七棒張建銘打穿三游防線,送回一分打點!
第八棒林泓育右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九棒郭嚴文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

三局上
第三棒伯納帝納(Roger Bernadina)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四棒巴倫提(Wladimir Balentien)游擊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第五棒瓊斯(Andruw Jones)被四壞球保送上壘。
第六棒波蓋爾德(Xander Bogaerts)二壘方向平飛球,遭接殺出局!

三局下
第一棒陽岱鋼二壘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第二棒林哲瑄右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三棒彭政閔三壘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四局上
第七棒史密斯(Curt Smith)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八棒山姆斯(Kalian Sams)游擊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第九棒瑞卡多(Dashenko Ricardo)三壘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四局下
第四棒林智勝被四壞球保送上壘!
第五棒周思齊右外野方向落地二壘安打,跑者上二、三壘!
第六棒陳鏞基右外野方向落地安打,送回一分打點,陳鏞基趁傳上二壘,跑者攻佔二、三壘!
第七棒張建銘被故意四壞球保送上壘!
第八棒林泓育遭觸身球保送上壘,擠回一分,中華隊追平!
荷蘭隊更換投手瑪提斯(Shairon Martis)。
第九棒郭嚴文中外野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送回一分,中華隊超前,二壘跑者也攻佔三壘!
第一棒陽岱鋼中外野飛球形成高飛犧牲打,再送回一分!
第二棒林哲瑄右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五局上
第一棒席門斯(Andrelton Simmons)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二棒史庫柏(Jonathan Schoop)三壘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第三棒伯納帝納(Roger Bernadina)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五局下
第三棒彭政閔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四棒林智勝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
第五棒周思齊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六局上
第四棒巴倫提(Wladimir Balentien)內野上空小飛球,遭游擊手接殺出局!
第五棒瓊斯(Andruw Jones)中外野飛球,林哲瑄美技接殺出局!
第六棒波蓋爾德(Xander Bogaerts)游擊方向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六局下
第六棒陳鏞基游擊滾地球,游擊手席門斯(Andrelton Simmons)傳一壘發生失誤,中華隊攻佔一壘!
第七棒張建銘犧牲觸擊,護送跑者上二壘!
第八棒林泓育中外野方向規則二壘安打,送回一分!
中華隊更換代打林益全。
第九棒林益全左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一棒陽岱鋼右外野兩分打點全壘打!!!!
第二棒林哲瑄遭三振出局。

七局上
中華隊更換投手曾仁和。
中華隊更換二壘手陳江和。
第七棒史密斯(Curt Smith)被四壞球保送上壘。
第八棒山姆斯(Kalian Sams)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
第九棒瑞卡多(Dashenko Ricardo)被四壞球保送上壘。
中華隊更換投手王鏡銘。
第一棒席門斯(Andrelton Simmons)游擊滾地球,中華隊策動雙殺成功!

七局下
第三棒彭政閔三壘方向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荷蘭隊更換投手伊斯尼亞(Jonatan Isenia)。
第四棒林智勝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
第五棒周思齊三壘界外區飛球,遭接殺出局。

八局上
中華隊更換投手郭泓志。
荷蘭隊更換代打史塔提亞(Hainley Statia)。
第二棒史塔提亞(Hainley Statia)擊出一壘邊線附近飛球,遭中華隊二壘手陳江和接殺出局!
第三棒伯納帝納(Roger Bernadina)游擊滾地球,遭封殺出局!
第四棒巴倫提(Wladimir Balentien)二壘上空飛球,遭接殺出局!

八局下
第六棒陳鏞基揮棒落空,遭到三振出局。
第七棒張建銘擊出中間方向穿越安打!
第八棒林泓育中外野飛球,遭接殺出局。
第九棒陳江和被四壞球保送,中華隊一、二壘有人!
第一棒陽岱鋼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

九局上
中華隊更換投手陳鴻文。
第五棒瓊斯(Andruw Jones)獲四壞球保送上壘。
第六棒波蓋爾德(Xander Bogaerts)擊出三壘滾地球,二壘跑者出局,波蓋爾德站上一壘。
第七棒史密斯(Curt Smith)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
第八棒山姆斯(Kalian Sams)揮棒落空,遭三振出局,比賽結束!

中華隊在這場比賽以8:3擊敗荷蘭隊,勝利投手為潘威倫,勝利打點是郭嚴文。中繼上場的潘威倫,是中華隊能在這場比賽獲勝的最大功臣,他在二局上接替連投三次四壞球將壘包擠成滿壘的王躍霖登板,雖然送出觸身球且被擊出安打讓荷蘭隊取得三分領先,但隨即回穩,之後的打席僅讓荷蘭隊一名打者因保送上壘,主投4.2局表現可圈可點。

雖然被荷蘭隊先馳得點,但中華隊在二局下攻回一分,四局下靠著接連的保送、安打與高飛犧牲打一舉送回四分,反倒以5:3領先。六局下中華隊更靠著林泓育的規則二壘安打與陽岱鋼的兩分打點全壘打,一舉將比數拉開為8:3,終場中華隊就以這個比數獲勝,取得在本屆WBC預賽中的二連勝!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強打助潘威倫回穩 中華隊大勝荷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