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義大將8場原訂在台中棒球場舉辦的主場比賽,移師到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肯米認為這樣的修正值得鼓勵,但我倒認為這樣的舉動讓人搖頭。

義大犀牛本季放棄了去年60場主場全部排在高雄澄清湖棒球場的政策,雖然仍將30場主場排在澄清湖,但並沒有認養澄清湖棒球場。至於其餘的30場主場比賽,義大將12場排在新莊棒球場、8場排在台中棒球場、4場排在新竹棒球場,另外屏東與花蓮棒球場則各排了3場主場比賽。

事實上,義大犀牛原本是預計要在洲際棒球場安排10場主場比賽,但根據義大犀牛領隊王癸琳的說法,中信兄弟無法接受義大犀牛在洲際安排主場卻是與他們對戰,所以他們才將2場主場排到新竹,另外8場排到台中台體大棒球場。

義大犀牛的前身興農牛,原本主要經營的屬地就是台中,在轉賣前的最後一個球季光在台中的兩個球場安排的主場場次就達45場。但義联集團買下興農牛後,就逐步把主場轉移到南部,2013年在台中兩個球場安排的主場還有16場,隔年就僅在洲際棒球場排了11場主場比賽,去年更是把全部的主場放到高雄澄清湖棒球場。



在義大放棄繼續經營台中的這一年,中信兄弟將大量主場安排在台中洲際棒球場,球季中中信集團更買下運營洲際棒球場的午資公司99%的股權,等於是實質認養了這個球場。而今年球季,中信兄弟更進一步將在洲際棒球場安排的主場數,由上季的25場提昇到30場。

個人認為,義大犀牛要重新回到球迷不少的台中不是問題,但實在應該稍微迴避在洲際棒球場和中信兄弟對戰。而既然要求未獲中信兄弟應允也決定轉往台中棒球場安排主場賽事,就應該先確定這個球場的設施是否符合職棒使用,若不符合職棒使用也可以協助修整,不是在各隊都確定賽程後,才又回頭跟中信兄弟協商租借洲際棒球場,而且一次就在對方的主場安排了8場比賽,裡面還有對中信兄弟的三連戰,即便這是在中信兄弟的同意下轉換主場比賽場地,但總讓人覺得觀感不太佳。

台中的確還有不少前興農牛迷,這些球迷應該也會願意進場觀看義大犀牛的主場比賽,因此義大犀牛會想安排主場在這裡無可厚非。只是,如果洲際已經有人認養,而義大犀牛也無法把台中棒球場整修到足以敷職棒使用,那麼是否應該更果斷地轉移到其他場地?而不是回頭在沒有認養球場的情況下搞出一個很類似「共同主場」的賽程安排。

義大犀牛一開始在洲際的主場安排本來就有欠謹慎,後續轉移陣地到台中棒球場更是沒有做好評估,如今中信兄弟願意協助收拾這個攤子是義大的幸運。但若真想認真經營,義大犀牛在決定主場地的評估上,實在得更加謹慎些。

(陳穎)

※延伸閱讀:
當年興農牛,如今剩多少義大現役球員?
義大犀牛放棄了全高雄主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