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2009年逛街時拍到的一個老招牌,今天剛好看到有人在討論台灣大聯盟,忍不住拿出來再分享一次。

DSC00188

在Ptt上有網友提問為什麼當年台灣大聯盟能挖角這麼多的中華職棒球星,網友hidexjapan的回答中提到了邱復生是當年台灣媒體之王,以及當年年代旗下的錄影帶店都能加盟勇士隊的後援會云云,這個招牌正可為證。

錄影帶這東西或許很多21世紀才出生的朋友不見得有印象,但在沒有Youtube、有線電視還未合法更遑論普及的年代,錄影帶可是台灣民間非常重要的娛樂。後期隨著影音播放媒介的轉換,錄影帶大多也轉型成VCD與DVD出租店,我記得我拍到這個招牌時那裡正是一家由錄影帶出租店轉型的DVD出租店。再更近代一些,這類的影音碟片出租店幾乎要被網路平台給吞沒,印象中我拍的這家店後來原店址也轉賣其他東西,這個「年代勇士職棒隊後援會」的招牌,應是不復存在了。

我不是年代勇士隊的球迷,不過手邊倒是有幾張1998年的勇士隊球員卡,底下分享兩張:

81633

馬來寶是少數中華職棒逆向引進的洋投,當年台灣大聯盟大舉挖角中華職棒的明星球員,除了本土球員也挖走一票外籍選手。但馬來寶是其中的例外,他是先在台灣大聯盟投了兩年球,才轉戰中職的和信鯨隊。馬來寶在兩聯盟都有優異表現,甚至拿下1999年中職的年度防禦率王。2000年馬來寶轉戰日本職棒日本火腿鬥士隊,在火腿隊一待六年,直到2005年季中才因為肩關節唇傷勢離開,算是跟亞洲職棒非常有淵源的投手。

81634

坎沙諾則是中職全盛時期的重要洋將球星,雖然他在味全龍隊只打了三年,但若已解散的味全龍要辦個「傳奇球星」會的話,他肯定是受邀的球星之一。坎沙諾後來被台灣大聯盟挖角,跟馬來寶一起成為1997年台灣大聯盟的創始洋將之一,在台灣大聯盟三年都待在勇士隊,1999年因為921大地震離台後沒有再獲得續約,才結束了與台灣六年的緣分。

台灣大聯盟在2003年與中職合併,至今已經12年了,雖然中華職棒前任會長黃鎮台在前義大犀牛隊總教練徐生明過世後正式宣布承認台灣大聯盟的紀錄,但自2013年8月後已經一年半過去了,中職官網依舊不見台灣大聯盟的紀錄。不知道之前黃鎮台會長承認台灣大聯盟的舉動,會不會隨著他的離職而不了了之呢?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