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今天看到的168周報頭版

林書豪拒絕配合jpg

為了選秀權故意擺爛到底算不算假球,近期引起了籃球迷相當大的混戰。這類的題目,大概只要是沒有升降級而有選秀,且選秀權會與戰績連動的職業運動聯盟,大概都會有吧?

我記得中華職棒不知道哪一年,有教練在球季已經絕望,而且球隊很有可能獲得來年狀元籤時,過於「全力以赴」,還被球迷批評了一番。所以說擺爛會被球迷罵,太過全力以赴好像也不見得對觀眾胃口。

我倒是覺得,若比賽已經進入消化期間,球隊當然可以讓有未來性的新秀多上場,為來季做準備。但若是為了輸球,在開賽後使出各種手段阻止球隊獲勝,似乎就有點讓人疑惑了。

雖然擺爛大概還沒辦法真正沾上假球的邊,不過嚴重的擺爛總是會讓球迷唾棄的。在賽季後段無緣繼後賽時要稍微練練新人當然可以,但明顯讓人感覺一心求敗的話,或許就有點太不「職業」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