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和投手比起來,台灣的野手在美國職棒的發展相對不順遂,至今還沒有出現過真正站穩大聯盟的野手。今年比較有機會站上大聯盟開季名單的打者還是只有胡金龍,胡金龍的守備早就備受肯定,但打擊卻成了他站穩大聯盟的障礙,至今仍在開季名單邊緣。而除了胡金龍以外,其他台灣旅美打者,都還在小聯盟裡奮鬥。

●陳鏞基

2007年還是西雅圖水手隊球員的陳鏞基就已經站上了3A,但只打了幾場比賽他就跑去治療左肩的傷勢,2008年陳鏞基同樣也在球季中就動了右膝手術,2009年轉到奧克蘭運動家隊後,又再次因為膝傷動了一次手術。連續三年的傷勢,讓陳鏞基至今還未登上大聯盟。本季他不管從2A還是3A出發,要爭取登上大聯盟的機會,重點還是不能再受傷了。

●林哲瑄

林哲瑄是目前台灣的旅美打者中最受期待的一個,他外野守備的臂力和打擊時的選球能力都備受肯定,是波士頓紅襪隊小聯盟體系裡外野手的頂尖。2009年林哲瑄首次踏足高階1A,各項打擊數據不但沒有因為聯盟層級提昇而下降,反而還有所提昇。本季林哲瑄受邀參加大聯盟春訓,雖然在大聯盟熱身賽打擊成績不太理想,但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本季他有機會從2A出發。

●羅國輝

2008年的北京奧運最終資格排名賽讓台灣球迷認識了羅國輝,不過該年球季羅國輝在西雅圖水手隊的高階1A球隊表現只是尚可,再加上季後在手腕上動了個手術,因此2009年他再度從高階1A出發。雖然球季中曾經有過低潮,不過第二年的高階1A球季羅國輝的表現的確進步許多,尤其長打能力更是有不少增長。本季羅國輝有機會挑戰他的第一個2A球季,繼續磨練自己的打擊技巧。

●蔣智賢

從內野移防外野,和林哲瑄同樣隸屬於波士頓紅襪隊的蔣智賢,在2009年面臨了全新的挑戰。轉換守備位置的蔣智賢第二年從高階1A出發,但受到守備不適應和左手腕傷勢的影響,各項打擊數據不升反降。才剛滿22歲的蔣智賢目前還很年輕,打擊一向是他的強項,本季他不論是從高階1A出發或是從2A展開球季,相信起步都會比上季剛轉換守備位置時還要順利些才是。

除了以上幾名打者外,台灣在美國小聯盟農場系統奮戰的打者還有很多,像是曾多次入選國手的郭嚴文、青棒時期打擊能力相當驚人的陳俊秀,還有新近旅美的陳品捷、郭阜林等人,都在為自己的未來持續努力著。期待這些球員中,能早日出現第一位站穩大聯盟的台灣野手。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旅美打者待成長 今年還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