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因應洋投大衛(David Purcey)表現不夠理想,統一7-ELEVEn獅日前表示:「最快下周將有1名具美、日、韓職棒經驗的右投手報到。」這名洋投,應該是2008到2010年間曾在德州遊騎兵隊登上大聯盟的Doug Mathis。

經紀人Danny Burgers,日前就在個人推特上披露Doun Mathis與統一7-ELEVEn獅簽下合約的消息:

Danny Burgers

Doug Mathis除了曾在遊騎兵隊登上大聯盟,2011年他曾效力韓國職棒三星獅隊,2012年則曾效力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同時他也是一名右投手,與獅隊目前透露的條件相符合。Doug Mathis現年32歲,擁有191公分的優異身高,根據資料,他的速球約90英哩上下,會投二縫線速球,另有滑球、曲球、變速球等球路。

在大聯盟三個球季,Doug Mathis留下出賽45場(6場先發),主投87.1局,戰績3勝3敗1救援,自責分率4.84的成績。2011年Doug Mathis在韓職留下出賽10場,5勝2敗、自責分率2.52的成績,當年三星獅隊奪得韓職冠軍來台參與亞洲職棒大賽,但並沒有把洋將帶來台灣,因此Doug Mathis也跟台灣擦身而過。

2012年Doug Mathis先是在波士頓紅襪的3A球隊效力,季中轉投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但是,Doug Mathis在日本職棒並沒有投出很顯赫的成績,出賽6場僅留下1勝4敗、自責分率6.49的成績。

上個球季Doug Mathis則是在德州遊騎兵與坦帕灣光芒的3A球隊效力,總共出賽28場留下2勝3敗、自責分率3.68的成績。雖然上季主要是待在牛棚,不過Doug Mathis過去在小聯盟或者日韓,主要都是擔任先發投手,上季在委內瑞拉冬季聯盟(Venezuelan Winter League)也是以先發為主,留下3勝1敗、防禦率2.47,獅隊若要他擔任先發應該完全沒問題。

獅隊目前因為大衛的控球問題,已經考慮讓他跳過輪值以本土投手暫代,若無意外,Doug Mathis來台後應會取代大衛的位置,成為獅隊先發輪值的一員。

(陳穎)

※4月29日下午七時補註:根據NOWnews報導,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Mathis是有接觸,也是考慮的人選之一,但還沒有正式簽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