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州世界大學運動會棒球賽金牌戰因大雨攪局的緣故而取消,原本應該爭冠的日本與台灣因此並列冠軍。由於過去世大運兩屆棒球賽(1993、1995)都是由古巴奪冠,而台灣最佳成績僅曾拿下第五名,因此這支國家代表隊本來就已經打出史上最佳成績,如今更一舉拿下最高等級的金牌榮譽。

能夠打進金牌戰的關鍵,在於台灣在前一場比賽,以2:0擊敗地主的韓國隊。之所以能以完封擊敗韓國,接力登場的宋家豪與林子崴自然功不可沒。而在打擊上,五局下林志賢與張閔勛的接連安打幫助台灣破彈,六局下王柏融的陽春全壘打則幫助台灣擴大領先,都幫助我們擊敗韓國。

擊出陽春砲的王柏融,剛在中華職棒季中選秀被Lamigo桃猿以第一輪第四順位選進,在21U世界盃棒球賽與此次的光州世大運棒球賽他都擔任國家代表隊的第四棒,是不折不扣的強打好手。在21U時台灣已經以7:1勝過韓國隊,再加上這次以2:0擊敗韓國隊,可說是台灣在國際賽裡對韓國的二連勝。

王柏融

於是在世大運擊敗韓國後,王柏融這位新星第四棒如是表示:「希望從我們這個世代開始,就要一直贏韓國,畢竟我們不會比他們差,也不會輸他們。」這是台灣下一個黃金世代重要打者的勝利宣言,希望他的宣言未來能夠持續實現。

(陳穎)

※延伸閱讀:
「眼淚佐味」21U新生代四番─王柏融@城牆裡的棒球事
洪一中不希望王柏融打港口盃@話唬爛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