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第五季的中國棒球聯賽(CBL)即將在今日(4月13日)於北京、天津、江蘇等地分別開打,由北京猛虎、四川蛟龍、天津雄獅、廣東獵豹、上海金鷹、江蘇希望之星等六隊在三個月的賽季中進行63場比賽,來決定誰是今年中國棒球聯賽的霸主。

過去五年的中國棒球聯賽,冠軍隊都是由北京猛虎與天津雄獅兩隊所壟斷,今年廣東獵豹與上海金鷹兩支元老球隊仍將繼續挑戰京、津兩隊的霸主地位,而江蘇希望之星隊今年是全江蘇隊的陣容,四川隊則有河南省隊的戰力挹注,實力也越來越可觀。究竟最後的冠軍誰屬,還要等到7月總決賽結束後,才能夠真正揭曉。

今日開打的三場開幕戰中,北京與天津兩個場地的比賽是在下午兩點半開打,開幕式則將在下午六點半於江蘇無錫球場舉行,由江蘇希望之星隊與上海金鷹隊為今年的球季揭開序幕。這三場比賽將分別由北京電視台、天津電視台與無錫電視台進行現場直播的工作,台灣球迷對中國棒球聯賽有興趣的,可以透過網路電視來觀賞今年球季的比賽。

今年的中國棒球聯賽仍與去年相同,採用分區競賽的賽程,六支球隊分成兩個賽區進行比賽,分別是北京猛虎、天津雄獅與四川蛟龍所屬的西北賽區,以及上海金鷹、廣東獵豹和江蘇希望之星所屬的東南賽區,除了每隊各進行21場常規賽以外,還有最多10場的淘汰賽與最多5場的總決賽。季後賽皆採五戰三勝制度,由各區的前二名晉級交叉對決的淘汰賽,再由兩個系列淘汰賽中的勝隊進入最後的總決賽。

2007年的中國棒球聯賽在中國棒協以及其合作伙伴日本軟體銀行的構思下,推出了各項新措施,包括有:一、重新設計與啟用中國棒球聯賽的標誌與參賽各球隊的標誌;二、重新設計、啟動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去年中國棒球聯賽官方網站曾因故停擺);三、與新浪網等網站建立互動,追蹤報導07年的中國棒球聯賽;四、每週從各賽區中選出一位「週最佳球員」,並進行精神與物質的雙重獎勵;五、全明星賽出賽球員由球迷投票評選;六、各參賽城市成立球迷俱樂部,並在比賽期間進行「歡樂棒球週末」等活動。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將於5月20日下午六點於江蘇球場進行的CBL全明星賽,將由球迷投票選出球星,這是自2002年中國棒球聯賽開打以來首次進行的全明星賽投票。投票將於4月13日至5月13日間在CBL官方網站(
http://www.cbl.org.cn )進行,由球迷朋友票選出東南區與西南區兩個地區的明星隊伍。

中國棒球聯賽進入第五年,五歲正是小朋友進入幼稚園開始展開學習階段的時刻,期許今年中國棒球聯賽能夠順利圓滿的舉行,並且在推廣中國棒球上起到作用,厚實中國棒球的根基。也唯有更深更廣的群眾基礎,才能讓棒球在2008年北京奧運後,繼續在中國的土地上揮出一道道漂亮的彩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