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圖:此情此景只能追憶?(LEO攝)

我必須承認,我平常是不看中信鯨隊比賽的。

不過昨天,我轉到緯來體育台,看了一場中信鯨的比賽。

因為我不知道明天過後,還有沒有機會看到這群球員繼續在場上打球。

九局下紀俊麟打擊,高俊強往二壘盜,被刺殺,比賽結束。

想到以後或許看不到這些畫面了,有點傷感起來。

早上醒來,果然更震撼的來了,檢方說曾漢州咬出了
鄭昌明、陳健偉、紀俊麟、黃貴裕等人。

中國時報報導:「
在旁協助檢方辦案的中信鯨行政經理歐陽良楷,在球團授意定要協助檢方查出真相,不斷向曾漢州曉以大義,要他說出真相,以便將來有繼續打球的機會。」

還有繼續打球的機會?我笑了。

球員真有那麼笨,不知道這件事情的嚴重性?

收了錢,被抓出來,是別想再回到職棒場上了。

這些人都來自鐵血紀律的善化幫,我是不喜歡善化王教練的帶隊風格的,現在想想,軍事化的訓練大概沒讓球員學到何謂球場上的品格。

還有還有,地方的政治人物,甚至警察,與職棒放水有所牽連,似乎已經是必然了。

國內玩職棒賭博的人,實在太喜歡殺雞取卵,反正就算台灣沒職棒,還是有MLB可以賭。

誰知道如果有管道的話,這些人會不會去威迫利誘MLB球員放水?

也罷!明天球還是要繼續打下去。

希望這次,不要有太多的球團因此而對職棒失去熱情,至少,我們國內的四級棒球,還是很需要職棒來創造工作機會的。

1997年到2007年,十年前的例子沒辦法讓球員引以為戒,身為球迷實在是很無力的。

雖然面對這樣的欺騙與不誠實,難過總是難免的,但希望震撼過後,我們能有真正乾淨的職棒。

至少,我是這麼期待著。

●延伸閱讀:
明星球員把球迷當白癡耍,叫我們該如何不棄不離!? 慟......crash's cabinet
痛心了@LoveFude的網路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