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美國職棒大聯盟亞特蘭大勇士隊昨天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簽下台南海事青棒隊捕手蔡孟修,簽約金為十萬美元。蔡孟修也成為繼武昭關、陳俊秀、陳家駒後,台灣第四位加盟美國職棒的捕手,也是繼洪晨恩以後,勇士隊簽下的第二位台灣選手。

蔡孟修被勇士隊簽下的過程相當戲劇性,原本勇士隊球探Johnny Almaraz在五月初到台南觀看台南海事與南英商工的兩場練習賽,主要是為了觀察南英商工的一名投手。沒想到在這兩場比賽中,台南海事的捕手先是在一局內接到兩顆投手投出的「挖地瓜」球,接著又連續阻殺了三名南英商工的跑者,第二場比賽他又阻殺了兩名南英的跑者,讓勇士隊的球探一時驚為天人,一打聽才知道這名捕手名叫蔡孟修。

這兩場比賽可說是改變了蔡孟修的一生,原本從台南海事青棒隊畢業後,預定將就讀立德管理學院的他,居然突然出現美國職棒的球探想要簽下他,這讓他身邊的人一時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在蔡孟修的父親,前橄欖球國手蔡萬成出面與勇士隊接觸後,勇士隊決定以十萬美金的簽約金將他網羅到旗下。

蔡孟修最讓人注目的是他的肩膀,最快球速超過140公里的他,平均傳球至二壘只要1.9秒到2秒,勇士隊台灣球探周聰吉認為他的傳球不僅不遜於勇士農場內新人聯盟與短期1A的所有捕手,甚至已經具有大聯盟的水準。不過蔡孟修的打擊還需要加強,英文能力也將是他未來在捕手位置上的難關,未來要前進大聯盟還有待磨練。

勇士隊將安排蔡孟修在七月先前往澳洲參加冬季訓練營,九月再前往多明尼加棒球學校,預計明年四月正式投入勇士隊小聯盟體系。蔡孟修是台灣少數非一級棒球名校出身的旅外球員,也將是第一個經由澳洲、多明尼加歷練後再進軍小聯盟的旅外球員,他這位「棒壇灰姑娘」是否能夠在經過數年的成長後升上大聯盟,且讓我們繼續觀察下去。

●延伸閱讀:
勇士簽下台南海事捕手蔡孟修@自由時報
蔡孟修強肩 高中只被跑2次@Yam天空新聞
強肩捕手蔡孟修 10萬當勇士@Yam天空新聞
球探:捕手難學難成 上大聯盟機會高@中廣新聞網
台南海事捕手蔡孟修加入勇士 盼圓大聯盟夢@中央社
台南海事捕手蔡孟修 加盟勇士@中廣新聞網
亞特蘭大勇士隊將簽下捕手蔡孟修@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