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旅日球員林威助7月8日在對讀賣巨人隊的比賽中,跑壘時發生左腳膝蓋疼痛的情況,因此在比賽中途退場,9日被降到二軍名單中,其後經檢查確認是左膝韌帶受傷。雖然林威助本人仍然表示很有意願參加北京奧運,但阪神球團為了球隊戰力考量,已經表示將不會讓林威助參與奧運棒球賽。

原本根據阪神隊防護員常川達三的說法,林威助的歸隊要「觀察兩天後再判斷」,9日在經過醫院詳細的檢查後,確認傷勢為「左膝內側副韌帶損傷」。林威助本人在傷後還曾和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通過電話,表示願意參加北京奧運的意願,但阪神球團南信男社團已經表示林威助將辭退奧運的徵召,並將以書面通知台灣。

在今年諸多旅外戰將負傷的情況下,林威助原本被認為是中華隊重要的打擊戰力,幾乎篤定入選將在15日公布的奧運最終24人名單。不過在這次的傷勢發生後,徵召他已經不可能,雖然中華隊外野尚有彭政閔、林哲瑄、羅國輝等戰將,不過少了林威助的中華隊打線,帶給敵隊投手的威脅力將大大的減退。

中華隊本次奧運的徵召可以說是狀況連連,陳鏞基因為右膝受傷接受手術無法參賽,胡金龍右眼狀況不明讓洛杉磯道奇隊拒絕讓他打奧運,林恩宇也因傷辭退中華隊的徵召。中華隊在北京奧運將面臨歷屆奧運最強對手的挑戰,如何能就現有的戰力打出最好的成績,考驗教練團運籌帷幄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