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晚間進行的2008年亞洲職棒大賽預賽最終戰,統一7-ELEVEn獅隊以10:4的比數擊敗SK飛龍隊,成功報了去年的「113」之仇,晉級冠軍賽。

本場比賽最關鍵的打席是八局下半,統一獅隊以6:4領先,距離晉級冠軍賽的三分差距僅差一分,在無人出局一二壘有人的情況下,輪到劉芙豪打擊。就在全場都認為呂文生總教練應該會以短打戰術護送跑者上二三壘以便搶得關鍵一分的情況下,呂文生卻放手讓在四局下已經擊出過三分砲的劉芙豪自由揮擊,而劉芙豪也不負眾望擊出單場第二支三分砲,將比數拉開為9:4。

呂文生曾經說過:「日本短打戰術也不算少,但是台灣情況比較不同,台灣選手在短打的基本動作沒有很扎實,與其點不好、乾脆讓他們放手去打。」、「我以前球員時代上場就短打,所以我很了解短打的痛苦,所以有機會就讓球員自由展現。」等對短打的看法,而在本場比賽的賽後訪問中他則表示:「劉芙豪今年球季中幾乎沒有用短打,(所以)當時考慮不用短打對付韓國隊。」

統一獅隊這場比賽的長打火力全開,帶傷上陣的「破壞王」劉芙豪在五局下擊出的三分砲、高志綱在五局下追加的陽春砲和六局下陳連宏的陽春砲,還有八局下劉芙豪打出的第二支三分砲,讓統一獅隊以單場四轟突破亞洲職棒大賽的單場全壘打紀錄。除此之外,先發的林岳平在海克曼受傷的情況下臨危授命,主投七局失掉三分表現稱職,連續三天上場的曾翊誠主投第八局、腳受傷的艾瓦多主投第九局,都是致勝的功臣。

明天的冠軍賽將在下午1:00開打,台灣的球迷可以鎖定緯來體育台的轉播,一起為統一7-ELEVEn獅隊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