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天才小史(Stephen Strasburg)的初登板讓華盛頓國民隊主場湧進爆滿的40315名觀眾,而他所展現出來的驚人投球,讓棒球迷甚至是非棒球迷,這幾天的話題都繞著他旋轉。反觀昨天的高雄縣澄清湖棒球場統一獅與La new熊的對戰,觀戰人數只有天才小史初登板的零頭,全場只有348名觀眾進場,創下中華職棒近兩年來最少觀眾人數的紀錄。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近兩場在澄清湖棒球場的比賽,觀眾人數加起來只有852。上次在這個球場出現500人以嚇得觀眾人數,已經要追溯到La new熊隊還叫第一金剛隊的2003年,而澄清湖棒球場的觀眾人數低於400人,則還是中華職棒史上頭一遭。

職棒簽賭放水案讓中華職棒本季的票房全面下滑,不過La new熊隊本週的票房要比之前還要更差,在國內觀眾席數最多的這個球場上,稀少的觀眾人數讓球場更顯得空蕩。在球場中迴盪著啦啦隊賣力的加油聲,但全場的觀眾人數實在太少,回應聲顯得有些無力,彷彿回到了過去職棒黑暗期的時代。

La new熊隊才剛釋出有可能搬離澄清湖棒球場的明確訊息,政治人物忙著慰留這支球隊,但高雄的觀眾卻用腳投票,讓近兩場比賽的票房直接跌到谷底。這樣的情況如果持續下去,也許La new熊隊最後也只能直接離開澄清湖,轉投桃園國際棒球場的懷抱。如果La new熊隊真的搬家,這個過去數年全國維護的最好的棒球場,未來將沒有主場球隊進駐,也大概會和大部分職棒不再進駐的球場一樣,逐漸的衰老崩壞。


是時候該說再見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