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韓國職棒SK飛龍隊有意挖角「嘟嘟」潘威倫,國內少數有旅韓經驗,球員時期曾經效力過韓國業餘化妝品隊的興農牛隊二軍總教練徐生明,發表看法
表示選手去美、日應該舉雙手贊成,但去韓國應該要想清楚,因為「韓國能做到的,台灣也能」。

韓職歷史上的最高薪球員沈正洙,按照現在台幣匯率換算起來年薪大概是2000萬元,但如果把簽約金跟激勵獎金都算進去,他簽的是一份四年最低40億韓圜、最高60億韓圜的合約,換成年薪的話合約薪資在2700萬元到4000萬元新台幣之間。而台灣最高薪的職棒球員,年薪只有1000萬元,那名球員的名字叫做陳金鋒。

韓國職棒史上最高薪的總教練是金星根的三年20億韓圜年薪,換算成年薪的話一年是1800萬元新台幣年薪。台灣職棒史上最高薪的總教練則是徐生明,他生涯最高薪的那年領了444萬元新台幣的年薪。更不用提韓職因為能夠提供的條件較為優渥,近年來有不少在台灣表現不錯的洋將,在亞洲旅行的下一站都是韓國職棒。

亞運棒球賽韓國隊拿下金牌,中華隊則拿下銀牌,但台灣和韓國職棒的薪資水平就已經差距甚大,如果還要再深究整體棒運的發展,那恐怕不只是「金」、「銀」之差而已。

「韓國能做到的,台灣也能」,的確,只是那或許僅存在想像之中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