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陳偉殷今天在客場出戰美聯戰績墊底的明尼蘇達雙城隊,第6度挑戰本季第8勝。從6月17日對亞特蘭大勇士隊拿下勝投後,陳偉殷已經有超過1個月不知勝投滋味,但這場比賽終於獲得隊友的火力支援,終場金鶯隊以4:3擊敗雙城隊,陳偉殷也拿下暌違已久的勝投。

一局下陳偉殷就投得非常辛苦,面對雙城隊打者他被敲出3支安打有2次保送失掉2分,所幸變化球的發揮不錯,面對摩諾(Justin Morneau)和多密特(Ryan Doumit)分別以曲球和滑球讓對方揮棒落空被三振,沒再讓傷害繼續擴大。二局上隊友戴維斯(Chris Davis)也馬上以火力支援陳偉殷,擊出一支右外野方向超大號陽春全壘打追回1分。

二、三兩局,陳偉殷連續製造三上三下。四局下他的投球再度出現狀況,一度讓雙城隊在一出局後攻佔滿壘,但陳偉殷力抗滿壘壓力,最後僅失1分結束這個半局。五局下雙城隊靠著茂爾(Joe Mauer)的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但陳偉殷並未讓雙城隊再有攻勢,最後更以連續五個快速球讓雙城隊第五棒摩諾被三振結束這個半局。

比陳偉殷老五個月的雙城隊新秀投手佛萊斯(Cole De Vries),在這場比賽裡的表現可圈可點,主投6局僅被敲出5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有5次三振,僅因被陽春全壘打失掉一分,退場時仍是勝投候選人。但陳偉殷同樣有優質先發的表現,尤其危機處理能力相當出色,即便七局下左外野手戴維斯發生離譜的接球失誤,陳偉殷仍然不慌不忙的投球,未讓雙城對打者再越雷池一步。

金鶯隊在七局上攻下一分,八局上隊友持續給陳偉殷火力奧援。雙城隊在這個半局換上第二任中繼投手柏奈特(Alex Burnett),一出局後他接連投出兩次保送,逼得雙城隊教練團不得不再換上羅伯森(Tyler Robertson)接替投球,他讓戴維斯打出二壘滾地球護送跑者上二、三壘後,雙城隊再度更換投手,派出史瓦查克(Anthony Swarzak)上場,雷諾斯(Mark Reynolds)面對他的投球一棒敲出帶著兩分打點的中間方向安打逆轉比數,讓陳偉殷從原本的敗投候選人一躍成為勝投候選人。

陳偉殷在這場比賽總計主投7局,被敲出6支安打有1次保送,失掉3分都是自責失分,主投108球中有69個好球與39個壞球,自責分率維持在賽前的3.80。終場金鶯隊就以4:3擊敗雙城隊,陳偉殷終於拿下期待已久的勝投,目前在大聯盟的戰績是8勝5敗。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臨危不亂+隊友支援 陳偉殷終獲第8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