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陳穎

陳偉殷台灣時間今天早上進行明星賽後的首場先發,在巴爾的摩金鶯隊主場迎戰底特律老虎隊。近4場比賽陳偉殷不但都無法無法獲勝,還被敲出高達7支的全壘打並吞下3敗,上一場比賽還經歷了大聯盟生涯最短先發,本場比賽對陳偉殷可說是相當關鍵。陳偉殷在這場比賽投球內容相當出色,但最終仍無法獲得勝投,金鶯隊與老虎隊一直鏖戰到第13局,才由金鶯隊以8:6勝出,中止球隊的三連敗。

一局上陳偉殷就面臨了控球不穩的狀況,面對老虎隊首名打者傑克森(Austin Jackson)先來了三顆壞球,之後在滿球數後仍投出四壞球保送。雖然接下來陳偉殷連續讓對方打者打出內野滾地球出局,但壞球率仍是偏高,在面對費爾德(Prince Fielder)時一顆跑向好球帶中間偏外的速球被敲出二壘安打,造成了1分的失分。

不過這1分的失分並沒有給陳偉殷造成太大的傷害,一局下金鶯隊就靠著馬卡基斯(Nick Markakis)和托米(Jim Thome)的兩支二壘安打攻回一分。二局下陳偉殷不但讓對方三上三下,其中還包括對雷本(Ryan Raburn)與列爾(Gerald Laird)所投出的接連三振。和一局上投21球僅有12顆好球相比,二局上主投16球就有10顆好球,陳偉殷在這個半局很明顯好球率有所提高,狀況可以說是越來越棒。

二局下金鶯打者安迪諾(Robert Andino)在壘上有人的情況下,一棒擊出左外野2分打點全壘打,金鶯隊靠著長打超前,再加上三局下接連安打所取得的1分,暫時以4:1領先老虎隊。

陳偉殷在這場比賽中的投球表現,從第二局開始就非常精彩,不只是控球完全進入狀況,速球和變化球也都投得非常到位,前五局陳偉殷總共只被敲出1支安打投出1次保送失1分但有5個三振,而且安打與保送都是出現在一局上,從一局上被費爾德擊出安打後,陳偉殷連續解決了15名老虎隊的打者,一直到六局上老虎隊才靠著桑提亞哥(Ramon Santiago)選到的四壞球保送再度站上壘包。

在桑提亞哥上壘後,陳偉殷又被卡布雷拉(Miguel Cabrera)擊出安打,此時陳偉殷的投球數已經來到平他大聯盟生涯最高投球數的107球。金鶯隊投手教練阿戴爾(Rick Adair)雖然喊暫停上投手丘,但並沒有更換投手。陳偉殷接著只投了1顆曲球就讓費爾德擊出左外野界外飛球出局,結束了他這場比賽的投球。總計這場比賽陳偉殷主投6局,僅被敲出2支安打失掉1分,有2次保送與5次三振,主投108球有71球是好球、37球是壞球,自責分率從賽前的3.94降為3.80,表現可說是可圈可點。

不過優異的投球表現並沒有為陳偉殷帶來勝投,老虎隊在九局上展開反攻,單局攻下3分追成平手,陳偉殷的勝投資格也因此飛走。老虎隊和金鶯隊進入延長賽後,各在十一局攻下1分,十三局上半老虎隊再攻下1分,但十三局下半金鶯隊先由近況不佳的哈迪(J.J. Hardy)擊出左外野陽春全壘打先追平比數,接著提加登(Taylor Teagarden)又擊出右外野兩分再見全壘打,終場金鶯隊就以8:6擊敗老虎隊,中止近期的三連敗。

※本文刊載於聯合新聞網:陳偉殷6局失1分 金鶯13局贏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