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郭建宏曾因合約問題對職棒心灰意冷(取材自郭建宏個人留言版)

郭建宏離開中信引起了不少爭論,關於這件事情,曾文誠先生已經發表了一篇論述頗完整的「
最低薪資的保障」,所以我就不多贅言了。 

後續的發展是,中信鯨新聞稿「
郭建宏選手釋出一事 中信球團說明」一文,告訴球迷中信這半年來其實只是提供了郭建宏每個月一萬二千元的伙食費,並沒有開給他任何薪水條件。而且為了因應「各項物價上漲」,還主動在六月後調升他的伙食費到一萬八千元。

球團的官方說法是這樣,不過吾友cz在今年上半季結束時,曾經和郭建宏以及其他的中信球員吃飯,所獲得的訊息跟球團給媒體的資訊是完全不同的。他們在席間曾聊到郭建宏新約,當時也列席的球員曾表示:「總教練有意在下半季把建宏升上一軍登板」,顯然鯨隊一開始就不把他列入戰力是不正確的說法。

中信過去開給練習生的薪水,大約在三萬元左右,至於還需要磨練的球員如吳潤岩等人,則是以三萬五起跳。不過這次中信卻以「觀察球員」的名義,開給郭建宏低於正常價格的薪水,實在讓人不得不懷疑是否是以協助「逐夢」為名,實際上只是想榨乾這位無顯赫資歷選手的剩餘價值?

不管如何,郭建宏在經過數日的思考後,已決定收拾自己對職棒的灰心喪志,加盟主動與他接觸並開出合理條件的La new熊隊。我們祝福再給自己一次挑戰夢想機會的郭建宏,未來能更加努力,在投手丘上投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

延伸閱讀:
碰仔,加油!--By:c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