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圖:郭建宏,cz提供

前幾天在MSN上看到郭建宏的暱稱顯示為「OVER」,心中暗道不妙,前一陣子才問起他換約的狀況,看來應該談的不太理想。果不其然,隔天就有友人跑來告訴我,郭建宏因為合約談不攏,已經離開中信鯨了。 這幾天一直想找他問問狀況如何,也到他的部落格逛了逛,可是並沒有發現更新。

一直到今天聯合報刊出「日薪600 郭建宏黯然棄投」,我才知道,原來他早就把自己對職棒的失望留在自己的部落格,只是他留在我沒有去爬的留言板:

(圖:郭建宏在自己部落格留言板的留言,自郭建宏部落格截圖)

八年的努力,讓他獲得了這半年挑戰職棒的機會,選秀獲中信鯨第一指名的他,領著比練習生還不如的一萬二薪水,只為了一圓自己的夢想。歷經了半年的一軍餵球與二軍測試生涯後,正式與球團談約的他,卻只獲得了沒有簽約金,月薪一萬八的「廉價」對待,也難怪他會對職棒感到失望。

郭建宏接下來會回到自己大學的專業領域去,以他中字輩機械系畢業的身份,應該不難找到新工作。雖然職棒夢碎,但他曾經勇敢追夢的過程,是不會被遺忘的,祝福他未來有好的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