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陳穎

台灣的退役職棒球員們,有不少都把自家打棒球的孩子送到日本的高校去做棒球留學,整理如下:

姓名

父親

青棒所屬

吳念庭

吳復連

日本岡山縣共生高校野球部

李杜軒

李杜宏

日本岡山縣共生高校野球部

陳明峰

陳威成

日本岡山縣共生高校野球部

黃紹熙

黃忠義

日本岡山縣共生高校野球部

羅傑

羅國璋

日本廣島縣廣陵高校野球部


台灣前往日本高校做棒球留學的小球員當然不只以上五人,而且會送小球員到日本去的家長,有許多本身就是棒球或壘球的教練,或許是因為父母對棒球圈比較熟悉,所以比較有管道可以送小孩出國打棒球,也可能是因為父母對國內棒球圈的信心不足,所以才會把小孩送出國。

不管家長們把小孩送出國門的原因為何,在日本學棒球有兩大顯而易見的好處:第一是小球員可以學會日文,至少多一項專長;第二是以後有機會透過選秀進入日本職棒,不佔球隊外國人名額。而且像是羅傑所在的廣陵高校,據說對棒球隊的成員課業相當的要求,這至少比在台灣打青棒要來得讓父母放心些。

除了旅日之外,台灣也曾有旅美的高中球員,那就是前兄弟象隊總教練江仲豪之子江奕昌(
CHIANG, Yi Chang),他曾是美國紐約市皇后區Francis Lewis High School青棒隊的球員,目前則在芝加哥小熊隊短期1A階層的Boise Hawks隊擔任體能教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奕昌 旅日 旅美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