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家航。(LEO攝)

文:盂峻瑋 

阿拉斯加夏季聯盟是為期八個禮拜的獨立聯盟,組成分子都是來自美國各地的大學生,大部份是大二或大三,總計有六支球隊,每一隊比三十幾場的比賽,聯盟頭兩名的隊伍可以去堪薩斯州的Wichita參加NBC舉辦的世界大賽,據說這個世界大賽五六十支球隊會與賽,採雙敗淘汰制,會有不少球探會去觀察。 

這次臺灣體育大學(臺中)拜體大合併計畫所賜,有經費去阿拉斯加跟其中的四支隊伍進行九場的友誼賽。台體的成績不算太突出,只有兩勝七負的戰績,而陣容又以大一升大二為主,另外還有兩個球員是高中才剛畢業(方健智和林佳儒),而且最後三場跟油人隊的比賽都是一分輸球,尤其最後一場九局上仍以四比二領先,沒想到後來翻船以四比五輸球。 

這次海外訓練比賽,李家航第一場先發對海盜隊,前六局海盜隊都無法擊出安打,一直到第七局李家航才破功被敲出一支安打,四壞球有七次,但還是拿下勝投。第二場對上油人隊,雖然當天吹起陣陣冷風,但鬥志不減,印象中也是先發七局,只掉一分,投出三次還四次的三振,也因為這場比賽的表現讓油人隊教練團相中。 

隔天比賽前練習,投手教練和總經理來到我們的休息區,希望能網羅李家航進入球隊打剩下的比賽,類似打工的性質。假設能打入前兩名的話,還可以去美國本土參加NBC World Series。由於林華韋老師因學校有事提早回臺灣,只好打越洋電話向林老師請示,老師說這對他是很好的經驗贊成他留下來,而李家航也非常地有意願,因此雙方一拍即合,只欠簽約而已。 

7月10日早上九點半,油人隊總經理和投手教練準時地到我們住的Bingo Hall 洽談簽約事宜。我把裏面合約的條文大致翻譯解釋給他聽,油人隊說他們不會付李家航薪水,但可以利用整理場地賺錢,時薪8.59美金。由於李家航會住在美國人的寄宿家庭裏,因此主場比賽的吃住不用擔心,美國家庭會負責,如果是客場比賽,球隊會每天發給球員20美金的餐費,當然如果你整天不吃的話, 20美金還是你的,不用繳回去。 

我們也請求球團好好照顧李家航,畢竟他幾乎不會講英文,球團方面也表示會好好照顧他,回臺灣的機票他們也會負責,另外我們也拜託當地的華僑人士對他多多關照。不過球團也有提醒李家航,如果他沒有完全履行合約,譬如球季沒結束就提前落跑,他們不會負責出回臺灣的機票。然後就是試穿球服的時刻,由於李家航身材很矮小,168公分、60公斤,沒想到外套更小不合身,我們懷疑這件衣服是不是到童裝部訂作的。 

我們中午在中國餐廳吃完餐之後,李家航跟我們和球員一一握手再見,一副不捨的樣子,感覺快哭出來。油人隊教練說他們會幫李家航增重,回臺灣應該會胖個10磅。這支球隊叫Peninsula Oilers,網址是:http://www.oilersbaseball.com/ ,他們說李家航會扮演先發投手的角色,因此會有三到四次的先發機會,請大家為李家航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