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近期紛紛擾擾的網路影音問題,中華職棒聯盟做出以下聲明:

中華職棒大聯盟聲明

針對近日球迷關心職棒比賽影音畫面於網路播放或轉載被禁止一事,聯盟在獲知後,即連繫緯來電視台進行了解,緯來表示去年季中便開始追蹤相關侵權事宜,先於公司內部提報,並於今年初討論因應對策後,由法務著手執行,範圍涵蓋中職賽事、體育新聞節目及其他運動賽事轉播畫面等所有網路侵權行為;緯來也表達願盡速解決此事之善意。

聯盟將積極與各球團共同研議,並與緯來及相關授權公司協商,俾於近期建立網路授權畫面的正式平台,並研擬相關配套措施,提供更好的影音服務給球迷朋友。

發佈日期:2013/5/23

資料來源:中華職棒官方網站

看到中職官網這個聲明,一時有點錯愕。

所以緯來不是因為與中職取得共識,要建立cpbl.tv之類的影音平台,才去檢舉網路上那些球迷分享的影音片段的?中職甚至事前對此也毫不知情?

永久停權
▲最近如果想從Youtube上觀看中職過去的精彩片段,經常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現在早就已經是網路時代,中華職棒聯盟本身還沒有官方的影音平台本身就已經是種缺憾了,這次緯來體育台除了禁止球迷在網路上直接以緯來的畫面進行轉播外,同時也把網友自發性擷取精彩片段分享給球迷的影音全部檢舉下架了。

從法律上來看緯來當然站得住腳,但先不提直接分接畫面轉播的部份,擷取精彩片段根本就不太有機會傷害到緯來體育台的收視率,甚至還有推廣中華職棒的功能,中職越熱緯來的轉播收視自然也會越火紅,就算未來真的有官方的影音頻道,對於網友擷取精彩畫面分享的行為,應該可以不要那麼介意的。

更何況,現在官方影音平台根本八字還沒一撇,仍在「研議」與「協商」中,緯來體育台這次的動作,對自家電視台的轉播以及中華職棒的推廣上,實在很難說是加分啊。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