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現役最年長的野手,44歲的山崎武司,日前宣佈自己決定在球季後引退。

今年已經是山崎武司在日本職棒一軍打滾的第25個年頭,去年他回歸職棒生涯起步的老東家中日龍隊,但因為傷勢的影響表現並不理想,出賽90場打擊率僅有0.209,招牌的全壘打則僅擊出1支,是自1991年以來的新低。

雖然球季結束後決定繼續職棒生涯,但今年他的成績還是不理想,出賽35場打擊率0.255,但完全沒有擊出全壘打,身手的衰退讓他決定本季結束後退休。

山崎武司
▲山崎武司。(截圖自日職官網

1986年山崎武司以第二指名加盟中日龍隊,到1989年才登上一軍,包括郭源治、陳大豐等台灣球員都曾當過他的隊友。2003年山崎武司轉投歐力士藍浪隊,2005年又改投東北樂天金鷲隊,一直到去年才又重返中日龍隊。在東北樂天金鷲隊時期,他也曾和台灣投手林英傑、林恩宇等人當過隊友。

山崎武司曾經兩度獲得全壘打王,而且這兩次全壘打王相隔11年:1996年他以39支全壘打獲得央聯全壘打王,2007年則以生涯最高的43次全壘打獲得洋聯全壘打王,該年同時也獲得洋聯打點王。

總計25年的職棒生涯,山崎武司出賽2237場,擊出1833支安打,其中有403支全壘打,共打出1204分打點,平均打擊率0.257。他的決定退休,也代表一個時代又將過去了......

(陳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tto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